出国金融

美国投资家论投资特点及注意事项

  • 2017-07-19 15:05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美国进行一些投资,尤其一些商业大佬,总会将目光放在海外,相对而言,美国的投资项目更多,投资渠道也多,是可以带来更多实际效益,是投资者不错的选择。对于美国投资家来说,在美国投资自然有它独到的一些特点,是值得选择的,下面看看投资家们怎么说?其次在投资的时候,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一起来看看吧。

一、美国投资家论美国风险投资的特点

1、从微观角度看美国风险投资

(1)从资金来源看,美国风险投资资金来源广泛且呈多元化的特点。20 世纪 70 年代末美国政府许可养老基金 5%进入风险投资,从而使法人机构成为风险投资的主要资金来源,养老基金是最主要的来源,其次是基金会和捐赠基金,再次是银行和保险基金,富有的家庭和个人的资金在美国风险投资的资金总量也占一部分比例。

(2)从组织形式看,美国风险投资基金主要采取合伙制。美国的风险投资之所以主要采取合伙制是与其法律体系和税收政策相关的。合伙制的风险投资公司管理的风险资金全额已占美国风险投资规模的80%左右,美国其它风险投资组织是金融机构、工业企业所属的风险投资公司。

2、从宏观角度看美国风险投资

从投资环境看,首先,美国拥有成熟宽松的金融环境。美国有世界上最发达的金融市场特别是资本市场和一批实力强大、经验丰富的金融机构。其次,美国拥有体系完善的法律环境。美国建立了一套完整的保护风险投资和技术发明创新的法律体系,有一套对风险投资、知识产权、技术转让、技术扩散等强有力保护的法律体系。最后,美国拥有良好的产业环境。美国拥有世界一流的 R&D 力、一流的技术创新及转化环境。

二、海外投资注意事项

1、首先应该注意的是海外土地所有权的问题。

投资海外房产时,房产的质量好坏也许并不是最重要的,房产所占土地的升值前景和投资价值才是更关键的问题。海外房产与国内房产的最大区别是在土地所有权问题上。在我国,土地只能转让使用权,而所有权归国家所有,使用权最长年限为70年。海外很多国家土地都为私有制,一般来说海外购置的房产都为个人永久产权,基本无年限限制,也有极个别地区的房地有产权年限,但年限也都为90年以上。

2、需要关注海外房价的走势。

在购置海外房产前,一定要对当地的房价走势作一次全面的了解,只有选择处于上升期的房产才会获得理想的回报。在投资海外房产前,当然不能完全听信一些代理公司的一面之词,其中难免有失偏颇甚至存在夸大隐瞒现象,投资者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要对即将选择投资地区的人文环境、社会动态、相关政策以及经济发展状况作一次全面的了解。

对于在美国投资来说,无论是从微观角度来看,还是宏观角度来说,美国都是一个值得投资的可选之地,美国投资家也做了上面的相关分析,希望可以帮助你了解美国投资理财对的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