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美国投资移民失败案例分析

  • 2017-07-20 16:32

本文是对于美国投资移民失败案例分析的一篇文章。美国投资移民是一项受到全世界想要移民到美国的人欢迎的政策,因为其所花费的金额较少。既然它受到很多人欢迎,想必有它所长的地方。但是,美国投资移民也是有失败的时候的,本文将会对美国投资失败安利进行分析,希望能借此给我国想要进行美国投资移民的人一些经验借鉴,免得犯了同样的错误,导致移民失败。

此项目是最有名的EB-5负面案例。

此项目是在芝加哥建立一个国际0碳排放的会议中心。项目宣传声势浩大,请了州政府官员来中国参加说明会,并且上过cctv-2的报道,但是他最后以被SEC起诉其欺诈而告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宣称,塞思(Anshoo R. Sethi)创建了芝加哥会议中心()与芝加哥洲际区域中心信托(IRCTC)两家公司,并向290名中国投资者1.45亿美元投资额和1100万美元管理费用。(幸好,在2013年SEC起诉Sethi后,在监管银行中并被SEC冻结的投资款,已退回中国投资人。)

2013年2月春节期间,爆出了SEC查处的第一大EB-5欺诈案件。北伊利诺伊州地区法院受理了美国证监会对芝加哥会议中心提起的证券欺诈诉讼,美国证监会并要求法院冻结该项目的所有资金。直到2017年2月21日,历时4年,审判终于出来,芝加哥会议中心欺诈案主角Anshoo Sethi被判入狱3年,并另外归还受害者880万美元。

项目基本信息

总投资:9.13亿美元

政府资金:(约4.85亿,约占总投资的55%)

州政府低息贷款:约3.398亿

联邦政府税收减免贷款:约0.485亿

市政府无偿拨款:约0.971亿

开发商:土地 + 现金:约1.75亿(约占总投资的19.5%)

EB-5融资:2.5亿美(约占总投资额25.5%)

EB-5投资人名额:499人

对投资人影响

绿卡方面:投资人已退出,无法拿到临时绿卡。

资金安全方面:投资人的50万美金已退回。

项目分析

1、主要问题是没有对项目方进行良好的背景审核,投资人愿意相信政府官员站台,和大篇幅媒体报道,没有从本质上考虑项目方的水平和过往经验。比如一个28岁的印度移民二代自称有15年的酒店行业管理经验,其实只是在家里运营的经济酒店打工。

2、对项目的可行性,及其他资金的到位情况也没有合理评估,项目基本与海市蜃楼一样。在芝加哥会议中心募股文件和发给投资人的营销材料中,Sethi和中国中介公司多次提到这片土地的价值为1亿7千8百万美元,任何之前看过估价报告和通胀评论的人都会认为这个价格对于距离芝加哥市区甚远的2.80英亩土地来说也太贵了。

以上就是对美国投资移民失败案例分析的全部解读了,相信您在阅读之后可以避免以上错误的发生。对于一般人来说,移民是一项需要经过深思熟虑和周全准备的工作,那么我们就需要在进行了完备的准备工作之后再进行移民,以确保错误发生率的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