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为什么中国企业对美国投资

  • 2017-07-21 16:27

你知道为什么中国企业对美国投资吗?我国的经济越来越繁荣,我国的企业也随之发展得越来越稳健,那么国内的投资已经满足不了我国企业的投资需求了,许多企业将矛头对准国外,打算在世界范围内进行投资。而美国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美国的经济是领先于全球的。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看一看为什么中国企业对美国进行投资吧,相信在详细了解之后,您会对经济发展有新的认识。

美国是一个对外资十分开放的国家,美国政府一直都实行对外资开放的政策,并且认为对外资的开放不仅有利于美国的经济繁荣,而且可以为美国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开放的政策使外资可以进入美国几乎所有范围内的经济领域,也使美国成为全球吸引外国投资最多的国家。2008年,美国的外国直接投资达到了100亿美元,是吸引外国直接投资最多的一年。

外国直接投资大约占美国国民生产总值的16%,也就是说外国直接投资是美国经济收入的重要来源。美国的外国直接投资因为全球金融危机而大幅下降,2009年仅为1500亿美元。2012年和2013年开始回升,分别为1,660亿美元和1,800亿美元。截至2013年,美国累计吸引外国直接投资2.7万亿美元,其中95%来自发达国家,也就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成员国。外国投资者在美国拥有三万两千多家商业实体,创造了6百多万个就业机会。

美国吸引众多外国直接投资的主要的原因是: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健全和透明的法制﹑先进的生产技术﹑训练有素的工人﹑充足的能源供应﹑完善的基础设施﹑一流的研发创新能力和庞大的消费市场。通过直接投资中国投资者可获得先进技术和知名品牌,并将产品和服务打入美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

在全球化的大趋势下,中国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必须实施“走出去”的战略,而进入美国等发达国家的市场对打造国际化企业来说至关重要。可以说,忽略了美国等发达国家的市场,就可能丧失向价值链高端移动的机会,就将丧失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对于急需转型升级的中国企业来说,尤为重要。

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中国企业对美国投资的全部内容了,相信您在阅读完之后会对于全球经济发展有一个新的认识。了解世界各国的经济趋势其实是我们可以进行的一项工作,这对于提高我们的自身修养和对于经济知识的了解都有很深刻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