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在美国投资公司要注意什么

  • 2017-07-31 13:46

在美国投资公司要注意什么你知道吗?我国的经济正在飞速发展,如今投资成为了一股潮流,伴随着这股潮流,我国企业不仅在国内投资,其在国外也开始进行投资了。那么作为世界上经济最为发达的国家,美国是我国企业进行跨国投资的一个不二选择。那么在美国投资公司要注意一些什么,是我们必须要关注的问题,只有将所有问题都顾虑到了,投资的过程才会更顺利,投资的收益也会越来越高。

(一)聘请专业机构及顾问

如中国公司对美市场环境、法律体系等不熟悉,建议聘请专业机构通过当地咨询公司及顾问开展政治、经济、法律、市场、原材料等宏观、微观领域调研,确定投资地址。与投资银行或会计师事务所一同制作商业计划书。有能力的中国企业,还可将财税、保险、人力资源、公关、物流等事务,外包给相应专业机构办理,确保投资初期不走错路、少走弯路。

(二)密切联系美政府及行业协会

争取当地州、郡政府、国会、州议会的支持,争取投资优惠政策;与行业协会接触,取得对方理解;多与在美中资企业商会(如:美国中国总商会)以及本企业所在社区加强沟通,学习、理解、融入当地文化,力争尽早真正成为美国企业。

(三)引入合作伙伴

为降低中国企业初出国门的风险,可以考虑与美本土企业共同新建合资公司,借重合作伙伴对美国的深入了解,加快融入本土进程,更快获取投资美国经验,提升管理水平,实现合作共赢。

中国企业到美国开展投资合作,要客观评估潜在安全风险,有针对性地建立内部安全保卫规章制度、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并定期进行实际演练,确保制度得到落实、职责明确到人。

(四)完善应急处置措施

企业应对员工不断进行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弦”;要安排专人负责安全生产和日常安保工作,建立带班值班制度;投入必要经费购置安全设备,为员工购买合适保险等。如遇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沉着应对,力争将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遇有火灾或人员受伤,应立即拨打当地火警和医疗救护电话,并及时报告中国驻当地使领馆、本企业国内总部。

以上就是关于在美国投资公司要注意什么的所有解读了,我们可以通过以上四个要点,来对于投资进行合理的预测和估算,从而制定出最合适自己的投资方案。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助到同样身为投资者的您,感谢您对本文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