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在中国投资的美国企业有什么好处

  • 2017-07-31 13:50

在中国投资的美国企业有什么好处你知道吗?全球化是一个整体趋势,其中经济全球化是世界全球化的一个重要进程,随着经济全球化,世界上各个国家之间的经济交流正在持续加深,跨国投资也越来越多。那么实际上,美国企业是有不少在我国进行跨国投资的,这么多美国企业在中国进行投资,想必是有好处的。本文将会针对在中国投资的美国企业有什么好处进行分析,让大家对于投资行业能有更深刻的理解。

首先,美国在华企业降低了了中美贸易战的爆发的可能性,维持了中国和美国经贸关系的良好发展。中国和美国的贸易交流在曲折中前进,中美双方的贸易的不平衡使得美国制造商们产生担忧,从而会对美政府进行施压,并且要求对中国进行贸易制裁。如果遇到美国“大选”年,政客们的煽风点火更有可能中美两国经贸关系雪上加霜。美国在华企业的反对再加上同政府的良好沟通,才会使得以往贸易争端的问题能够妥善解决。

其次,美在华企业推动了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进程,深化了中美经贸关系的发展。我们都知道,美国过内反对中国入世的力量并不少,中国美国的商会及其会员公司屡次组前往华盛顿展开积极的游说活动,为美国政府最终与中国达成入世协议起到了重要作用。

再次,美在华企业缓解了当前的人民币升值压力,为稳定人民币汇率,保证双边贸易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由于美国在华企业及起与中国的合资企业在中国外贸出口中占相当比重,因此如果人民币升值,中国出口受挫,必将影响到这些企业的利益。美国在华企业对人民币升值保持的沉默态度,使美国政府逐渐转变了要求人民币近期升值的观点。

最后,美在华企业动摇了美国在经济上制裁中国和中国反报复的基础,恢复和加强了中美经贸关系。中美两国经济领域合作的持续增长一定会使得两国在其它各个领域的互利互惠的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的发展。中美两国间保持长久、稳定、健康的关系不仅有利于中美两国人民的切身利益,同时也会对促进全球经济发展、维护世界和平起到积极的作用。

以上就是在中国投资的美国企业有什么好处的全部讲解了,相信您在阅读完之后有没有对投资行业一定会有更深刻的理解?跨国投资其实也是有风险的,但是从总体方面来说还是利大于弊的,所以才会有这么多美国企业在中国进行投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