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中国对美国投资的注意事项

  • 2017-07-31 16:23

中国对美国投资的注意事项有什么你知道吗?我国的经济正在持续发展,对于美国的投资也如火如荼,我国有不少企业都打算进军美国。但是要注意,在对美国进行投资时,必定与我们在国内进行投资是不同的,跨国投资需要我们去注意更多的事项,以防产生无法挽回的问题。那么接下来文本将会从专业咨询公司和投资地点两方面进行讲解,告诉大家在这两方面我们该注意什么问题。

注意专业咨询公司的选择

在美国进行投资,无论项目规模是大还是小,通通都涉及注册、税务、劳工等法律法规。由于各州存有差异,美联邦、州和地方政府投资促进部门都建议国外的投资者聘请当地专业律师来提供咨询服务。

对于在美投资金额较大的项目,例如:制造业投资涉及项目调研、选址、公司设立、购买土地、环境影响评价(申请空气排放)等手续、争取优惠政策等多个流程;并购项目涉及复杂的法律、财务、投资审查、公共关系等领域。根据中国驻美使馆经商处对近年在美成功投资或公开上市的中国企业调查情况看,受访企业都提出建议,赴美投资应聘请专业咨询公司或顾问,消除认为相关费用属于“乱花钱”等认识误区。

注意投资地点的选择

投资地点选择要依据企业自身业务发展、对外部资源和市场利用的需要。一般应优先选择产业集聚度高、交通便利、信息灵通、商机较多、生活便利的城市。

需要注意的是,在某个州创建公司后,如今后要在其他州开展业务,还需获得这些州政府的许可。因此,企业最初设立地点不能仅考虑税务优惠,而忽视市场资源等其他关键要素。例如:美国个别州整体税率较低,对企业财务要求更为宽松,许多外国的投资者都会把它们的美国分公司总部或财务中心设置在这种地点。但我们应该要看到这些州的经济发展水平通常不高,人口、市场容量也相对有限。

以上就是关于中国对美国投资的注意事项的讲解了,您在阅读完之后对于中国对美国投资有没有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呢?您在准备对美国进行投资的时候,一定要将所有问题都事先调查清楚,这样才有利于投资的收益性,祝愿您的投资之旅能够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