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中国企业美国投资的现状如何

  • 2017-08-01 10:03

你知道中国企业美国投资的现状如何吗?中国的经济实力越来越强盛,随之而来的,中国企业赴美国进行投资的也实在是不少。相信不少关注全球经济发展,或者是对我国国情有兴趣的人都会对于中国企业在美国投资的现状有了解的欲望。那么接下来话不多说,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中国企业对于美国进行投资的现状到底是怎么样的吧,希望这篇文章能对您有帮助。

中国是购买美国国债最多的国家,美国的量化宽松政策实行之后,美元持续贬值。如此说来,我们应该运用其庞大的外汇储备,减少美国国债的购买,采取多样化的投资方式,特别是直接投资的方式是中国的必然选择。事实上,中国在美国的直接投资一直都在增加,从2008年的不足10亿美元,到2013年的140亿美元,中国是在美国直接投资增长最快的国家。中国企业在美国50个州中的35个州有投资,其中纽约州﹑加州和德州是吸引中国直接投资最多的州。

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的领域相当广泛,包括能源﹑房地产﹑制造业﹑金融﹑服务业﹑信息﹑电子﹑生物科技等多个领域,以及绿地项目,并为美国创造了70,000多个就业机会。中国企业在美国直接投资的目的很多,有的是为了学习美国的更加先进的技术,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 有的是为了获得知名品牌, 有的则是为了进入庞大的美国市场。中国企业在美国能源﹑房地产和制造业领域的投资最多,并逐渐向金融和高科技领域转移,民营企业的投资首次超过国有企业,成为赴美直接投资的主力军。

按照中国目前的经济发展速度和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水平,到2020年,中国在海外的直接投资额将达到1万亿至2万亿美元的水平,并将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海外直接投资国之一7。而美国庞大的消费市场,先进的科技和人才优势,将使美国成为吸引中国直接投资最多的国家。

以上就是关于中国企业美国投资的现状如何的全部讲解了,相信您在阅读完之后能对我国赴美投资的企业的现状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了。如果您还对我国或全球的经济状况有了解欲望的话,不妨多多了解相关知识。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了解新知识对于自身是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