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中国在美国投资税都有什么

  • 2017-08-01 10:09

中国在美国投资税都有什么你知道吗?投资是一项需要长久计划和分析的工作,我们在投资的时候要思虑周全,将每一方面的问题都考虑清楚。尤其是在跨国投资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过程会更多,所以我们更要将跨国投资的方方面面都计算清晰。中国企业在对美国进行投资时,一定会缴纳税款,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研究下中国在美国投资税都有什么吧。

一、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的计算方法是:税法规定的纳税人全部所得先减去不予计列所得(为总所得);然后减去税法规定的应在“调整所得前扣减的项目”(为调整所得);再减去分项扣减款项或标准扣减款项;再减去免税项目(为应纳税所得额);乘以适用税率(为应纳税额);最后减去税收抵免税款和已付税款等,即为最终的纳税款。

二、公司所得税

美国公司所得税是对美国公司的国内外所得、外国公司来源于美国境内所得征税的税种。

公司所得税分联邦、州地方两级征收。一家在美国运营的公司除了要申报联邦政府所得税,还要在企业注册地、经营地所在州申报所得税。美国联邦、州及地方政府要求公司每年年末汇总申报缴纳公司所得税或特许权税,每个季度预缴税费,年末税务核算则多退少补。每年年末的所得税申报不仅申报所得税核算明细,还需要申报大量公司信息。政府一般准许公司六个月的所得税申报宽限期,但税款缴纳截止日不可递延。

三、销售税

销售税(Sales Tax)是美国各州和地方政府对商品、劳务按其销售价格的一定百分比课征的一种税。美国没有联邦层面统一的销售税。目前,全美绝大多数州都设置了销售税,销售税已成为州政府主要财政收入来源。美国地方的县、郡政府也征收销售税。美国销售税包括:普通销售税和零售销售税。

(四)其他税收

50个州、哥伦比亚特区和地方政府的税务机关可独立行使征税职能,可征收:特许权税、许可税、印花税、遗产税、财产税等。

以上就是关于中国在美国投资税都有什么的详细解释了,您在阅读完本文之后对于税款缴纳有没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了呢。了解税款是投资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在了解需要缴纳税款的明细之后可以更好地进行投资,以防产生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