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美国投资环境优势有哪些

  • 2017-08-08 14:48

美国是一个在国际占重要地位的特殊地方,在这里,无论是从经济上,还是从技术研发上,各个方面都做的很优秀,很成功。那么在投资中,美国投资环境又是怎么样呢?事实上这是毋庸置疑的,在几大方面都发展较领先的美国,自然在投资方面也是不可小觑的。下面主要针对美国的投资环境是什么样的,做一个各个方面的了解,下面来看看吧。

一、发达的经济体

美国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和最发达的经济体,人均GDP为4.9万美元。美国的市场体制、法律制度和税收体系给外国投资者充分的经营自由。此外,美国吸引外国经营和投资的环境的主要指数持续排名最佳或接近最佳。

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美国一直是世界上最具竞争力、最具创新和最开放的经济体之一。

二、全球研发中心

美国是全球创新的中心。根据巴特尔纪念研究所(Bettelle Memorial Institute)估算,2010年美国研发支出为3958亿美元,高居全球第一。

另据诺贝尔基金会统计,自2000年以来,美国在科学领域获得的诺贝尔奖数量超过了其他所有国家的总和,约45%的诺贝尔化学、医学、物理奖得主在美国从事其获奖领域的研究工作。

美国是世界上专利申请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

三、全球技术领先地位

美国在技术、研发和创新等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外国投资者在美国也是容易获取较高回报。美国市场对外国生产、创新是持开放态度。

在《商业周刊》评选的全球最大100家信息科技(IT)公司中,有45家是美国公司。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竞争力指数显示,美国在创新、高等教育、市场效率、综合经商方面都是名列第一。

四、知识产权保护

外国企业来美国进行研发,将其创新成果商业化,美国将为其提供强大的知识产权保护和严格的执法制度。2011年,在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的24.7万项专利中,有51%的专利申请来自国外。

五、劳动生产率持续提高

在美国,美国投资环境是很有优势的,投资者可以利用受过的教育、还有生产效率高、适应能力强的劳动力资源。美国企业生产率以年均3.2%的速度增长。1992-2006年间,美国劳动生产率年均增速高于西方七国集团(G7)的其他成员。

六、完善的基础设施

在全球最大的10个经济体中,美国拥有最大的公路、铁路网络以及最多的机场。全球航空货运量最大的10个机场中有5个在美国。美国还拥有世界上最繁忙的国际散货和集装箱装卸港口。

发达国家的优势就在于不仅有先进的技术,而且还在不断的开发新的产品,美国投资环境之所有好,还是在原来的优越基础之上,希望上面的内容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