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美国投资移民流程是什么

  • 2017-08-08 14:54

许多人们喜欢去国外投资,比如受关注较多的美国,那么在美国这样的地方,有许多美国投资移民,而许多没有成为投资移民的人们,也在努力成为下一个。那在申请的时候,美国投资移民流程大致是什么样子的呢?在申请的时候,需要提供哪些必须的资料呢?下面关于这几个问题,一起来看看应该怎么做,需要准备哪些,可以成为一个美国投资移民。

一、美国投资移民流程程序大致如下:

1、选择投资项目,确定申请方案;

2、材料准备及整理,申请文件制作;

3、投资人将全部投资金额汇入监管帐户,取得汇款凭证;

4、将所有申请材料递交美国移民局进行审批。收到美国移民收件通知书,取得申请人立案号;

5、收到美国移民局的核准通知书,(如果美国移民局要求补件,律师完成补件后才能收到核准通知书)律师为申请人办理移民签证申请;

6、领事馆通知投资人面签日期,并要求投资人进行健康检查;

7、全家到美国领事馆接受面谈,移民官当场告知投资人面谈结果,获得移民签证;

8、获得签证后180天内,投资人须赴美。(投资人可举家迁往美国任何所欲居住的州,享受与美国公民相等权益的新生活);

9、报到后十四天,全家人分别收到美国移民局签发的绿卡。

二、准备资料

个人信息材料包括:全家身份证复印件、全家护照及出入境记录和美签出入境证明、全家出生证明、户籍卡复印件、结婚/离婚证书或未婚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主申请人的最高学历证书复印件、个人简历和5*5照片8张。

资金证明是指投资款和项目管理费的资金来源证明报告,常见的资金来源证明方式有房产抵押、房产买卖、工作收入、股东借款、股票、基金、股息分红等。

申请费材料需要提供申请费1,500美金的汇票原件,汇出50万美金和1,500美金申请费的账户必须是主申请人的账户,可以是联名账户。

提醒投资人注意,资金来源证明报告是整个申请流程里面最重要和工作量最大的环节,报告质量直接影响投资人申请的成功率和审批时间。所以投资人一定要挑选可靠的专业律师或会计师制作该报告。

另外,如果客户或家属在美国,还需要提供学生签证(F1 Visa)复印件、核准入学通知(I-20)复印件、最后一次入境美国的入境卡复印件、入境许可卡(I-94 Arrival Card)复印件。

材料准备阶段完成后,律师会将准备好的材料递交给移民局,收到移民局的收据即可获得档案号。接下来就是等待I-526申请的处理结果,如果需要补件,就请律师递交补件材料;材料审批完成后会收到I-526批准信,等待过程中可以通过档案号在网上查询进度。

对于美国投资移民流程来说,对于一些人是相当重要的,也是每个需要者需要有的过程,对于陌生的人来说,提前了解申请流程,所需准备资料,这些都是对我们申请投资移民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