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美国入境美金

  • 2018-01-24 14:37
   对于经常出境去美国的人可能了解,就是入境的时候要对随身携带的非入境国的旅行支票以及美国入境美金之类的进行审核,要求旅客必须如实申报,如果不如实申报的话,那么将出现该批现金或者支票被扣留或者被以欺瞒影响该国金融秩序而被没收。为了让大家不出现问题,下面详细讲解一下美国入境美金的问题。

  美国入境美金

  入境美国的时候,大家要谨慎对待美国入境美金。在美国的入境申报单里面已经有明确说明,携带超过一万美金(现金+旅行支票)必须申报。所以多数人为了向美国入境官员主动证明我有足够经济实力来美国生孩子,而且要能够完全cover孕妇及孩子在美国一切医疗及食宿费用,不会占用任何福利,而将随身携带的数万美金主动亮明给入境官看。

  对于赴美生子的家庭来讲,我们不单要了解相关入境政策而且还要能精准吃透不同入境情况(不同家庭成员一同前往)所需采用的技巧。对于需要把握难能可贵的持有美国签证的孕期妈妈来讲,有足够精准细致的入境流程把控非常重要。有时候,丢失的不仅仅是数万元美国入境美金,更是被美国政府扣上“不诚实”大帽,这样的话对于日后二次签证等一系列事情产生不可估量的损失。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关总署关于印发《携带外币现钞出入境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出境人员携带不超过等值5000美元(含5000美元)的外币现钞出境的,无须申领《携带证》,海关予以放行;出境人员携带外币现钞金额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至10000美元(含10000美元)的,应向外汇指定银行申领《携带证》,海关凭加盖外汇指定银行印章的《携带证》验放;出境人员原则上不得携带超过等值10000美元的外币现钞出境。

  相比现金,旅行支票更为安全。旅行支票丢失或被盗也可以办理挂失,理赔和紧急补偿。中国银行办理的美国运通旅行支票在美国众多的银行以及酒店等都可以免费兑换成现金。中国公民可以凭个人身份证,护照以及签证在中国银行指定网点购买旅行支票,手续费通常为购买金额的0.5%-1%,面值最大为500美元。妈妈们可以在赴美前到中信银行咨询详情。

  以上就是有关美国入境美金的相关介绍了,美国入境美金的细节问题相信大家都掌握的差不多了吧?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的知识,请继续关注中信银行官网,相信在这里可以给大家非常满意的答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