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孕妇美国拒绝入境

  • 2018-01-24 14:42
   一直以来如何才能赴美生子是很多中国妈妈在考虑的问题,那么大家可能想到孕妇美国拒绝入境,很多妈妈因为忌惮孕妇美国拒绝入境所以没能实现赴美生子。不过二孩政策的开放,导致很多中产在考虑第二个孩子时,会把目光投向大洋彼岸。认为孩子一落生就自动成为美国公民,是个看起来稳赚不亏的投资。

  孕妇美国拒绝入境

  大家虽然害怕孕妇美国拒绝入境,但由于多数父母在美国产子后,都会将孩子带回国养育,在一段时间内,孩子具有事实上的“双重国籍”。这也就造成中国父母往往会忽视子女的身份特殊性,以及其美国身份背后所蕴含的法律责任。

  比如说,中国父母出钱给孩子买房买车,或者直接赠予财产,都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而美国法律却对这种赠予有着严格的限定和税务要求,不少中国家庭往往在不知觉中,就可能触发了法律风险。所以,赴美产子值不值得,是应该真实思考的。

  如果美国子女收到海外父母的赠予,一年超过10万美元,就必须要填3250表通知税务部门了。未报表的人,最高可罚款赠予额度的25%(如多人从海外向某美国公民汇钱,会引起其它麻烦)。如果中国父母在美国买了房,想作为遗产留给子女,那就更不合算了,因为海外父母终生免赠予税只有6万美元的额度,房产无疑会被课以重税。

  那么如何才能合理避税呢?常用的方式有这么几类。

  一是在确定美国身份之前处置资产,比如在国内名下有房产、股票,那么在办理美国身份之前出售掉,就不必交15%的资产所得税了。因为美国虽说全球征税,但针对的是“收入”,不是“财产”。你在北京有3000万一套的房子,也不用交税,但你要卖了这套房子,就需要交税了。

  二是让夫妻中收入较少的一方申请美国绿卡,然后不给孩子办美国身份,先让绿卡一方带着孩子在美国读书。这样孩子作为非美国居民可以继续享受中国的“免税赠予”,等孩子成年后再申请美国身份,由于有长年在美经历也比较容易申请。

  三是注意不要“被居民”,如果“前年在美国待的天数×1/6+去年在美国待的天数×1/3+今年在美国待的天数”的结果大于183天,哪怕你没拿美国绿卡,也会被认定为美国实际居民,也得全球纳税。留学生、外交官等身份除外。

  看了上述方式之后,某些抱着赴美产子心思的人是不是会冒出一身汗呢?莫说成为美国人或持有美国绿卡,就是在美国待的时间过长,都有被美国税务局剪羊毛的风险。

  那么大家看完了这篇关于孕妇美国拒绝入境的文章之后应该在这方面都没有什么问题了,不过大家在办理相关手续的时候应该多注意,不要影响了之后的行程。想了解更多知识欢迎关注中信银行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