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零售业务

贷款期限多久最合适

  • 2018-01-11 16:54

在现在的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关注的贷款形式,而且每种贷款都有自己的优势,但是现在的年限是很多人关心的。那现在贷款期限多久最合适呢?现在很多人在进行办理贷款的时候,最关注的就是现在的年限问题。那现在贷款期限多久最合适呢?怎么选择呢?

贷款期限多久最合适?银行贷款期限过短会导致还贷压力过重,生活质量直线下降。设定的贷款期限过长,又会增加贷款成本,平白的多还很多利息。所以选择适宜的贷款期限非常重要。

一般,月供控制在月收入的30%-40%为宜,最多不可超过50%。贷款期限多久最合适呢?具体为收入的多少比例,你可对每月日常开支粗略的做下计算,即可确定月还款金额。知道了月供,结合总贷款资金便可测算出贷款期限怎样安排最为合理。

另外,避免还贷压力过重,不代表选择较长的贷款期限就一定是正确之举。实际贷款时,很多人陷入了另一种极端,误以为贷款期限越久越好。其实不然,这同样会影响到生活质量。要知道,贷款成本除了取决于利息、还款方式之外,还与贷款期限息息相关。如果用款时间过久,导致贷款成本的骤增是毫无悬念的事情。

银行对贷款年限的最长限制,一般,银行对房贷年限的要求是最长不超过30年,不过具体还要取决于各地银行的政策要求,因为不同银行、甚至是同一银行都有不同的年限要求。贷款期限多久最合适呢?比如有些地方将购买二套房的最长贷款年限缩短到25年,贷款期限长,购房人要付出的总利息就多,期限短,每月的房贷月供就多。

贷款人年龄,贷款人的年龄也会影响贷款年限,有些银行要求贷款人年龄+贷款期限,不得超过个人及其配偶法定退休年龄;而有些银行则是要求贷款人年龄+贷款期限,须小于70年,具体也要看银行政策。贷款期限多久最合适呢?贷款年限与贷款人年龄的关系是:贷款年限=法定退休年龄-贷款人实际年龄,年龄越小,贷款年限越长。

贷款人还款能力,在贷款买房时,银行会让购房人提供收入证明。贷款期限多久最合适呢?收入证明能直接反应借款人的还款能力,收入证明是银行决定是否批贷的主要参考内容之一。通常情况,银行会要求借款人收入证明上的月收入是其月还款和其他负债之和的两倍以上。一般情况下,高收入人群,银行可能会建议贷款年限相对短些;如果借款人收入情况相对较差,银行会建议贷款年限相对长一些。

贷款期限多久最合适呢?以上就是关于年限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帮助。现在很多人在进行选择的时候,都会关注现在的年限问题,而且每个贷款都有自己的年限规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