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零售业务

房屋按揭贷款转让方法有哪些

  • 2018-01-11 17:04

现在房屋市场中大多数的房子都是银行按揭贷款购买的,也就是说房子的房产证在银行并未在个人手中。那现在房屋按揭贷款转让方法有哪些?这样的房子到底能不能卖也是不少房主关心的话题。不过答案当然是可以,如果按揭贷款的房子不能买卖那将会是怎样的场景,毕竟大多数的房子属于房屋属于按揭贷款的房子。那房屋按揭贷款转让方法有哪些呢?

如果总结的来概括其实分为两个方面:第一就是转按揭;第二就是提前还清贷款。

首先,房主用一笔钱将剩余的贷款还清后,将房子卖出。这样解除房子的抵押,就可以进行交易了。在这个方式下有个很好解决的方式,房主可以与买房协商解决,谈好了房屋的价格,可先将需要还款的金额拿出还给银行,这样就可以顺利的将抵押贷款的房子卖出了。这种方式也是简单明了的方式,能够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根据《担保法》和《房地产抵押管理规定》,抵押贷款的房地产必须经过抵押权人(就是银行)同意才能转让或者出租。但是要让银行同意,要提供新的担保,否则不能买卖。

转按揭:是指在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期内,借款人出售作为抵押物的房屋,经贷款银行同意,由房屋的购买人继续偿还出售人未到期的贷款。房屋按揭贷款转让方法有哪些呢?简单说就是仍处在按揭中的房屋进行再次买卖,该房屋的买方仍继续偿还卖方的按揭房款。

“转按揭”就是个人住房转按贷款,个人住房转按贷款是指已在银行办理个人住房贷款的借款人,向原贷款银行要求延长贷款期限或将抵押给银行的个人住房出售或转让给第三人而申请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变更借款期限、变更借款人或变更抵押物的贷款。

目前,二手房市场存在同行转按揭和跨行转按揭两种情况。由于买方的资信、贷款意愿、月供能力、购房资金安排不尽相同,在转按揭的同时,买方可以根据自身需求申请不同的贷款期限、贷款金额和还款方式。房屋按揭贷款转让方法有哪些呢?在实际操作中,转按揭都采用为卖方提前还贷的方式,因此买方的贷款可以和卖方的未还清贷款不一致。

房屋按揭贷款转让方法有哪些呢?以上就是关于方法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帮助。在这里个人觉得,如果允许还是先用买方的部分资金将房子贷款还清这种方式更为直接,也解除了后顾之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