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零售业务

申请贷款买二手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 2018-01-11 17:09

在现在的生活中,每个人对于现在房屋都很关注,而且现在很多人都会选择购买房屋,而且都是用贷款的方式。那现在申请贷款买二手房注意事项有哪些呢?现在很多人在进行选择的时候,都会选择现在的贷款,但是现在的贷款每个银行都有自己的优势。那现在申请贷款买二手房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贷款数额,二手房贷款数额、二手房的商业贷款与房产的实际成交价格、建造年代以及个人收入状况有关。申请贷款买二手房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一般是可以贷款评估价格的70%,如果房子建造年代不是很久的话,一般可以贷款实际成交价格的60%左右。同时贷款的额度也要受到贷款年限和个人收入的制约。

贷款年限,个人住房贷款长期限为30年、个人商业用房贷款长期限为10年、男士年龄不超过60岁、60-你的年龄为男士长贷款年限、女士年龄不超过55岁;55-你的年龄为女士长贷款年限。二手房贷款年限,由于受到房龄的限制,很多时候不能贷款到30年。二手房房龄越老,贷款年限就越短。申请贷款买二手房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如果所购买的二手房房龄有十几年,则贷款年限一般为20年。

首付款和贷款额度,首付款和贷款额度的高低,受二手房评估价的影响。一般二手房评估价低于市场价,评估价大多为二手房市场价值的80%-90%,部分房屋会更低。

税费问题,需要缴纳契税、个人所得税、贷款担保费、中介费等主要税费。与新房相比,二手房需要缴纳更多的税费。申请贷款买二手房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此外,新房与二手房,契税征收的标准一样,但计税价不一样。新房是按照房屋总价乘以对应的契税比例。二手房是按照成交价、评估价或者指导价乘以对应的契税比例。

交易方式和程序,一般是委托中介进行交易,即买卖双方、中介等三方进行交易。二手房也有自行交易,即不通过中介进行交易。申请贷款买二手房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自行交易时,很多程序都需要买卖双方自行完成,因此相对较繁琐。通过中介进行交易,中介会为整个交易流程提供服务。但二手房交易纠纷多、不确定因素多、风险大。

以上就是关于申请贷款买二手房注意事项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帮助。现在很多人在进行选择的时候,一定要看每款贷款的注意事项,选择贷款的时候,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