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零售业务

按揭贷款的房屋可以买卖吗

  • 2018-01-12 15:29

现在的住房有很多人都用来炒作,所以现在的按揭房也是很多的,所以就会有很多人关注按揭贷款房屋的买卖。那按揭贷款的房屋可以买卖吗呢?有哪些方法呢?很多人对于现在的这个问题非常关注,可能自己买的房屋就是按揭贷款房。那现在的按揭贷款的房屋可以买卖吗呢?有哪些方法?

由于购房人必须取得房屋100%的产权才能出售,而按揭中的房子,银行也是权利人之一,因此不能直接办理过户手续。按揭贷款的房屋可以买卖吗呢?这种情况,房主可以首先考虑办理转按揭贷款。

“转按揭”就是个人住房转按贷款,个人住房转按贷款是指已在银行办理个人住房贷款的借款人,向原贷款银行要求延长贷款期限或将抵押给银行的个人住房出售或转让给第三人而申请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变更借款期限、变更借款人或变更抵押物的贷款。

“转按揭”是指在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期内,借款人出售作为抵押物的房屋,经贷款银行同意,由房屋的购买人继续偿还出售人未到期的贷款。

简单说就是仍处在按揭中的房屋进行再次买卖,该房屋的买方仍继续偿还卖方的按揭房款。按揭贷款的房屋可以买卖吗呢?目前二手房市场存在同行转按揭和跨行转按揭两种情况。由于买方的资信、贷款意愿、月供能力、购房资金安排不尽相同,在转按揭的同时,买方可以根据自身需求申请不同的贷款期限、贷款金额和还款方式。在实际操作中,转按揭都采用为卖方提前还贷的方式,因此买方的贷款可以和卖方的未还清贷款不一致。

通过转按揭的方式卖房较为复杂,那么是否还有简单的方式呢?按揭贷款的房屋可以买卖吗呢?直接明了的方式就是房主用一笔钱将剩余的贷款还清后,将房子卖出。这样解除房子的抵押,就可以进行交易了。如何凑齐房屋按揭贷款呢?可以通过房主自筹(自身资金储备、向亲朋好友借钱)和利用买家首付款两种方式。房主可以与买方协商解决,谈好房屋的价格,先将需要还款的金额拿出还给银行,这样就可以顺利的将抵押贷款的房子卖出了。

按揭贷款的房屋可以买卖吗?以上就是关于问题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帮助。可能现在的很多人在进行房屋买卖的时候,就会涉及到此类事情,所以大家一定要了解这其中的知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