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零售业务

按揭贷款的房屋怎么退房

  • 2018-01-12 15:29

现在的生活中,每个人对于现在的贷款都有自己的帮助,而且每个人对于现在的贷款都有自己的使用方法。那现在按揭贷款的房屋怎么退房呢?现在很多人在进行选择的时候,都会关注现在的按揭贷款。那现在的按揭贷款的房屋怎么退房呢?

一些消费者在通过按揭购买商品房之后,有时会产生如此困惑:按揭贷款购房是否可以退房?回答是肯定的,而且有法律依据。按揭贷款的房屋怎么退房呢?合同法第94条规定:有下列情况之 一的,当事人可以解除合同: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 的;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主要债务,经催告后在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

当事人迟延履行债务或者有其他违约行为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的;法律规定 的其他情形。按揭贷款的房屋怎么退房呢?可以看出,只要发展商出现了上述情形,如交房严重逾期或质量低劣等,符合法律或购房合同中规定的解约条件,买家就可以依法解除购房合同。

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买房与银行之间的借贷关系是独立于房屋买卖关系之外的,所以,解除购房的合同并不同时解除贷款合同。按揭贷款的房屋怎么退房呢?也就是说,买家虽然不买房了,但因为其与银行间的债权债务关系仍然存在,这笔借款是一定要还的。怎么还呢?

首先由于购房合同被解除,发展商从买家处取得的所有购房款项均应返还买家。 然后,买家应依据《贷款通则》第32条第5款:借款人提前归还贷款,应当与贷款人协商的规定,与银行协商将剩余贷款本息(部分本金、利息此前已按月归还)提前还给银行。

实际上,这种还款方法是一种理论上的做法,实践中很难这样操作,因为买家所购房屋已经向银行做抵押。按揭贷款的房屋怎么退房呢?如果买家拿到这笔钱后不还银行,银行只能行使抵押权, 拍卖或变卖已设定抵押的买家所购房屋。但此时房屋已不归买家所有,处分该房屋就损害了发展商的利益,发展商绝不会吃亏。所以,就只能由发展商将应退购房款 分为两部分,其中属于买家首付款的部分直接退还给买家。

按揭贷款的房屋怎么退房呢?以上就是关于按揭贷款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帮助。现在很多人在关注贷款的时候,也要关注现在的退房条件,所以现在的贷款也有自己的优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