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零售业务

如何防范房屋按揭贷款风险_方法有哪些

  • 2018-01-08 10:37

现在的贷款业务在不断的增加,每个人都有办理贷款的时候,而且现在每个人对于贷款都有着不一样的理解。那现在如何防范房屋按揭贷款风险呢?有哪些方法呢?可以说现在社会上很多人利用贷款的形式,来骗取他人的利益。那现在如何防范房屋按揭贷款风险呢?有哪些方法呢?

楼盘准入风险,楼盘延期交付、楼盘质量整体出现问题、甚至造成楼盘烂尾。对于此类情况,要重点考察楼盘开发商。资质等级为四级、暂定资质(项目公司、子公司等,资质可参照其母公司/控股母公司资质执行)开发商所开发楼盘,原则上不予准入。开发商当前有房地产开发贷款逾期,或其他融资渠道违约,不得准入,已准入楼盘要立即暂停贷款发放。对于曾有过烂尾楼等情况的开发商,不得准入。

要调查该楼盘资本金到位情况、楼盘销售进度,调查楼盘开发商开发历史、社会影响、是否建造过烂尾楼等。

楼盘滞销,整体抵押物处置难,要考察楼盘地理位置、周边交通情况;商业、生活配套设施情况;周边楼盘建造、价格情况。商业地产贷前调查需调查该商业地产周边商业用房的空置率是否较高,使用率是否较低。商业地产项目需位于城市成熟商业或办公区,且开发商须具有商业地产开发运营经验。商铺仅接受首层、临街且独立商铺。

担保能力不足或下降,房屋按揭贷款一般由开发商承担阶段性担保。开发商须具有较强的资产实力,经营状况正常、财务状况良好,商业与银行信誉良好,无不良还款记录,具有相应的担保能力。

项目公司注销,通常情况下,项目公司注销前应当进行清算,清算时对债务作出处理。因此要定期对楼盘进行贷后检查,发现公司清算时按照清算公告要求申报债权。有些股东为了逃避债务,不清算或者清算不合法甚至“主动吊销执照”的方式侵害债权人的利益。这种情况可以直接起诉股东,要求其承担担保责任。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防范房屋按揭贷款风险方法的部分介绍,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帮助。现在每个人都有进行贷款的选择,而且我们尽量把自己的贷款风险降到最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