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

借记卡和信用卡的区别

  • 2017-08-23 09:50

借记卡和信用卡的使用是普遍的,一般情况下,储蓄卡是不支持透支的。而信用卡就不一样了,就有这个透支功能了。透支功能对于一时的急需还是很有帮助的,但就怕控制不住自己,盲目去透支,这样就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了,学会理性消费还是很有必要的。也是认识借记卡和信用卡的区别这样就不会出现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借记卡是普通储蓄卡,是指先存款后消费(或取现)没有透支功能的银行卡。按其功能的不同,可分为转帐卡(含储蓄卡)、专用卡及储值卡。借记卡是一种具有转账结算、存取现金、购物消费等功能的信用工具。借记卡不能透支。

信用卡又叫贷记卡。是一种非现金交易付款的方式,是简单的信贷服务。信用卡分为贷记卡和准贷记卡,贷记卡是指银行发行的、并给予持卡人一定信用额度、持卡人可在信用额度内先消费后还款的信用卡;准贷记卡是指银行发行的,持卡人按要求交存一定金额的备用金,当备用金账户余额不足支付时,可在规定的信用额度内透支的准贷记卡。所说的信用卡,一般单指贷记卡。

借记卡和信用卡的区别

1.信用卡是(消费信贷产品)先消费后还款,借记卡是先存款后使用

2.信用卡可以透支,借记卡不可以透支;

3.信用卡有循环信用额度(循环信用就是银行给持卡人核定可使用的额度,持卡人在额度内使用的欠款无须全额还款,只还规定的最低还款额,就可以保持联好的信用记录,可以再次重复使用持卡人的信用额度。)。

4.信用卡持卡人在最后还款日前全额还款的,购物消费享有免息还款期,借记卡没有免息期;

5.信用卡有防伪标识和银联标识,借记卡只有银联标识。信用卡是银行或其它财务机构签发给那些资信状况良好人士的一种特制卡片,是一种特殊的信用凭证。

凡是能够为持卡人提供信用证明、持卡人可凭卡购物、消费或享受特定服务的特制卡片均可称为信用卡。借记卡由发卡银行向社会发行的,具有转账结算、存取现金、购物消费等功借记卡是先存款后消费(或取现)没有透支功能的银行卡。而信用卡是指银行提供给用户的一种先消费后还款的小额信贷支付工具,是银行或其它财务机构签发给那些资信状况良好的人士,是一种特殊的信用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