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银行利息会计怎么处理_用什么方法

  • 2016-11-23 15:19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向金融方面发展。更多的人选择了会计的这个行业。那么银行利息会计怎么处理呢,用什么方法呢?也是现在想去银行当会计人一直想知道的。那么中信银行的会计是怎么处理的呢?根据银行利息会计怎么处理会有什么技巧吗?让我们来看一看。 

在现在发展的社会,很多人考虑向公务员方向发展,都想进入一家国企,对自己未来的生活有保证。有的人选择了去银行当会计,从零开始。那么银行利息会计怎么处理就成了每天需要面对的问题了。其实就是会计怎么分录。会计分录就是指对某项经济业务标明其应借应贷账户及其金额的记录,简称分录。会计分录主要是由应借应贷方向、对应账户(科目)名称及应记金额的三要素构成。根据所涉及账户的多少,分为两种,简单会计分录和复合会计分录。那么简单会计分录就是指只涉及一个账户借方和另一个账户贷方的会计分录,就是一借一贷的会计分录;而复合会计分录指由两个以上(不含两个)对应账户所组成的会计分录,就是一借多贷、一贷多借或多借多贷的会计分录。这就是会计分录的概念,如果是银行利息的会计分录记账,大家通过例子来看一下。看看银行利息会计怎么处理。例如:甲收到银行存款利息1000 a借银行存款 1000 贷财务费用 1000(这个就是符合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但是在期末财务费用余额在贷方,无法结转)b借银行存款 1000,借财务费用-1000(这就是有借没贷)。 

而且这两种方法都正确。只要借贷余额为零就可以了。A:手工帐一般是发生财务费用时:借:银行存款1000贷:财务费用—利息 1000期末结转时:借:本年利润 -1000借:财务费用-利息1000B:会计根据财务软件一般是发生财务费用时:借:银行存款 1000借:财务费用-利息 -1000期末结转时:借:本年利润 -1000贷:财务费用-利息 -1000。这就是银行利息会计怎么处理的全过程。这些就是银行利息会计分录的记账法。实际上很简单,如果你是老会计的话,他们的账和用电脑记账几乎没有区别还可能会更加准确,怪不得会计行业是越老越吃香。 

在现在社会上,还是要有一技之长,就像银行利息会计怎么处理这种问题,如果自己没有学过,是学不会的。而且在中信银行,现在基本上都是电脑了,用人工的还是比较少,相对来说银行利息怎么处理是比较规范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