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现在银行存款利息是多少?

  • 2016-11-24 16:17

现在人们的经济收入逐渐增加,理财也成为了人们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甚至有些人的生活离不开理财。而理财人们关注最多的问题便是现在银行存款利息是多少?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可见理财对于我们的重要性有多大,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现在银行存款利息是多少。 

银行存款不用多说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存款利息其实是跟银行的利率我们的本金和存款时间都有关系的。银行利息是货币资金的使用者为在一定时期内使用货币资金(又称本金)所支付给货币资金所有者的报酬。因此我们想知道现在银行存款利息是多少还要知道银行的存款利率和我们村的本金及存期。 

利息按照支付对象的不同可以分为存款利息和贷款利息。存款利息是各单位和个人将款项存入银行,银行按规定支付给存款单位和个人的利息。贷款利息是银行将款项借给企业,按规定向企业收取的利息。 

利息按照支付对象的不同可以分为存款利息和贷款利息。 

综合上述三者才能算出现在银行存款利息是多少,利率是一定时期内银行存、贷款利息额与存、贷款金额之间的比例,它一般分为年利率、月利率和日利率。年利率一般按本金的百分之几表示。例如:年利率9%,又称年息九厘,表示本金1OO元,年利息额为9元。月利率一般按本金的千分之几表示。例如:月利率7.5%,又称月息七厘五毫,表示本金100元,月利息额为75分。日利率一般按本金的万分之几表示。例如:日利率0.25‰,又称日息二厘五毫,表示本金1OOO元,日利息额2.5分。 

现在银行存款利息是多少,利息也分为年息、月息和日息年息=月息×12=日息×360,月息=年息÷12=日息×30,日息=年息÷360=月息÷30。按照国家规定,单位定期存款在存款期内按存款存入日挂牌公告的定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单位活期存款在存款期内按结息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遇利率调整,分段计息。并且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计息方式,因此利息不是固定不变的,如果想要了解详细的利息信息可以到银行询问。 

现在银行存款利息是多少?通过上述大家已经知道现在银行存款利息是多少其实是无法固定计算的而要根据你的存款本金和存款日期而定,一般存款本金越多存款时间越长,利息就的越多。推荐大家选择理财产品选择中信理财产品等正规银行理财产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