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黄金定投是什么_怎么玩

  • 2016-11-29 15:18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黄金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了。那么现在黄金定投是什么,却困扰着很多人。现在有很多想投资的人却不知道,不明白黄金定投是什么。其实,现在各大银行都在推出理财产品,中信也不例外,而且都在黄金方面都有各自的优势。 

现在的黄金,因为保值增值、抵抗通胀的属性,一直是中国家庭理财配置中的重要部分。黄金定投是什么就是很多人一直想投资的理财产品。其实黄金定投顾名思义就是定期投资黄金。现在有好所银行开设了这一定投业务。俗话说,就是每个月以固定的金额或者以固定的重量购买黄金。黄金的购买价格,参照上海黄金交易所价格。一般期限为一年。到期以后,可以选择兑换成现金或者黄金实物。 

不管黄金定投是什么,最重要的是哪些人适合投资呢?在投资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前面曾经说过黄金最大的作用是抵御通涨。那么在现在家庭储备的长期不用的资金就适合用来做黄金定投。像老年人的养老资金、有子女家庭的子女教育资金、家庭长期的储备资金,都可以拿出一部分来做黄金定投。那在黄金定投要注意些什么?首先就是要明确目的,黄金定投就是为了保值,保证我们的购买力不会下降,抵御风险,短期收益或许不会很高。然后就是黄金定投的投资周期确实比较长。相比短期的股票,期货之类的时间确实有点长不要因为一时的黄金价格下跌就放弃定投。建议35年以上。时间越长保值作用越明显。这就是黄金定投是什么,应该注意的。 

黄金定投是什么,按金额还是按重量定投?其实这两种方式各有优缺点,关键看自己喜欢哪种计算方法。如果是金额定投,好处在于投资者能够较好地控制账户资金流量。另外,由于按金额定投在低价时买入更多的黄金,所以在相同的投资时段和投资日期,按金额定投比按重量定投获取的黄金平均成本价更低。但是按金额定投的缺点就是较难控制黄金库存的重量,因为扣款金额固定,投资者所获黄金重量会根据交易当日结算价的不同而有改变。而且按重量定投,投资人则可以通过固定的定投重量,较好地控制库存黄金数。 

黄金定投是什么,小编已经带大家了解过了。其实现在各个银行都有在做黄金的业务,中信银行的优势会高于其他银行,中信银行本着为客户服务,让客户满意的目的,实现客户获得最高的利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