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上班族如何理财_有什么方法

  • 2016-11-29 15:52

上班族不代表就是月光族,低收入的上班族也可以理财。上班族如何理财呢?年轻的80后上班族,参加工作不久,收入不高,多数对理财不是太懂,甚至有些人不会理财,没时间去理财。其实投资理财时间并不是最大的问题,那么我们应该好好思考下,上班族如何理财呢? 

中信银行也在为现在的年轻人提供理财的方式,适应了现在市场的发展。那么上班族如何理财呢?有什么方法呢?可以这么说,现在大多数80后上班族要是家庭条件不太好的,一般在工作的前几年都应该是租房,一个月拿上几千元的工资,每发工资后就要计算着钱怎么花,房租开销、一个月的吃饭应酬、抽烟、电话费等等除去后也就能剩下个1000-2000元。那上班族如何理财呢? 

上班族如何理财?工资都存银行?NO! 

有的上班族,把工资的剩余都存在了银行,这样是不太有利于财富增值的。我们看看放银行活期存款。银行的活期利率是0.3%,非常低,一万元一年才30元,这个肯定不行,我们pass掉。 

二、上班族如何理财?懂得理财投资?YES 

上班族,尽量可能利用自己的资金进行理财,理财以稳健为主。如一元起步的理财有余额宝等,年化收益率在4%左右;千元起步的有基金定投,年化收益不确定,属于浮动型,但投资风险较股票要低一些;而假如有10万左右的资金,则可以进行一些有明确收益的投资,以中信银行的理财产品为例,年收益率9.6%-13%。倘若有更多的资金量,则可以考虑信托类投资,收益在8%-12%左右。不过信托的资金量要求较大,往往是百万起步,有这些资金量的话,似乎都不需上班领工资了,光理财拿的就比工资多。当然,中信银行建议上班族还是根据自身的情况、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投资方式。 

三、上班族如何理财?懂得开源节流?YES 

什么是开源节流,开源大体可指你要多争取拿更多的钱,努力做事情获得更多回报等。节流是,需要精打细算,不该花的钱不要花,要懂得节约。其实在现代,开源更为重要,因此,充分发挥好自身的优势,在职业上有所发展就是首要的“理财”之一。 

四、上班族如何理财?打挣钱的持久战?YES 

中信银行提醒,赚钱和理财,让财富增长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一个“长跑”过程。谁跑得越长越容易赚到比别人多的钱。因此要有打持久战的心态和身体品质。 

总的来说,对于仅有的工资、储蓄。上班族如何理财?做为上班族来说,少也不能坐以待毙,而是应主动去改变现状,做理财和投资,并逐步的改善自己的财务状况,做到最终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