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如何根据银行理财排行选理财

  • 2016-12-01 16:08

如何根据银行理财排行选理财?目前国内银行理财产品占比超过9成,以非结构性产品为主要形式,主要投向固定收益领域有同业存款、拆借、债券、票据和信托贷款等。可是每个银行都有独自的理财产品,而且发行速度也是让人“目不暇接”。选择哪家理财产品就成了大难题了,下面教大家根据银行理财排行来选择。 

银行理财排行中产品分类 

一、债券型 

投资于货币市场中,以央行票据与企业短期融资券为主要投资产品。这类人民币理财产品为客户在分享货币市场投资提供了增加收益的机会。在各银行理财产品排行中债券型理财产品占有很大比例。 

二、信托型 

投资于有商业银行或其他信用等级较高的金融机构担保或回购的信托产品。 

三、挂钩型 

产品最终收益率与相关市场或产品的表现挂钩,如与汇率挂钩、与利率挂钩、与港股挂购等。 

四、QDII 

QDII型人民币理财产品,简单说,即是客户将手中的人民币托付给合法银行,由合法银行将人民币兑换成美元,然后在境外投资,期限满了之后在将美元收入及本金兑换成人民币还给客户的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排行考虑选择因素 

一、看期限长短 

 选择银行理财产品,不仅要了解该产品的收益期,还要着重了解产品认购日到成立日之间是否计息,以免造成资金的时间成本损失。 

二、看你的风险承受能力 

理财其实就是发行者募集客户资金,进行基金债券等投资,所以发行者(银行或保险公司等机构)的信誉度就占据了最重要的地位,试问谁愿意借钱给一个信誉不好的人?一般银行理财产品都具有风险测评及产品风险等级公示(如下图蓝框中标注,为风险等级最低),请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如果你不准备接受任何损失,请选择保本型理财产品。 

三、看收益率 

往往大家提起理财产品最关注的就是收益,我们应该在保证前面两点之后再考虑收益。如果本末倒置,就容易进入骗子的陷阱。要记住,天下没便宜事,贪心不可取~ 

现在每个银行都有许多理财系列面向社会各个阶层,每个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系列来进行理财。银行理财排行对购买者,如何选择银行购买理财产品起到不小的帮助作用。但是也要在这里提醒大家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