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银行理财产品风险有哪些

  • 2016-12-05 14:26

银行理财产品风险有哪些?进入二十一世纪,经济的得到飞一般的发展,人们开始有富裕钱进行各种各样投资。银行的理财产品就是其中一种。虽说银行理财产品是低风险投资,但是低风险不代表就是零风险。银行理财产品风险有哪些呢? 

一、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市场风险 

理财产品得到的资金将由商业银行用在相关金融市场中,金融市场有何变化都会直接影响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造成金融市场价格变化的原因有很多因此很不稳定,投资者购买的理财产品所面临的风险也随之变大。 

二、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信用风险 

如果理财产品的投资与某个企业或机构的信用存在关联,理财产品面临的风险与企业相应的信用风险持平,这个企业假如发生违约、破产等情况,理财产品收益以及本金也会蒙受损失。 

三、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流动性风险 

某些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在理财产品存续期间,投资者在急用资金时无法提前取出理财资金的风险或面临市场价格不利变化所导致的收益和本金亏损风险。为了将流动性风险的影响降到最低,投资者可以进行资产分配,将一部分闲置资金投资于可以随时赎回的高流动性产品,等到需要用钱时可以及时取回。需要注意的是,现金管理类产品有巨额取回的条款制约,一旦客户集中取回达到一定金额,银行可以选择拒绝或延期处理。 

四、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通货膨胀风险 

由于理财产品收益是以货币的形式来支付的,在通货膨胀时期,货币的购买力下降,理财产品到期后的实际收益下降,这将给理财产品投资者带来损失的可能,损失的大小与投资期内通货膨胀的程度有关。 

五、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政策风险 

受金融监管政策以及理财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影响,理财产品的投资、偿还等可能不能正常进行,这将导致理财产品收益降低甚至理财产品本金损失。 

六、不可抗力风险 

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可能影响理财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甚至导致理财产品收益降低甚至本金损失。 

银行理财产品风险有哪些?俗话说得好“想得到就得有付出”不会有“天上掉馅饼”这种好事,因此风险与收益并存。所以提醒各位投资者对银行理财产品要谨慎购买,不要只关注收益而忽略所存在的风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