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银行理财投资信托是怎么回事

  • 2016-12-05 14:32

银行理财投资信托是怎么回事?银行理财投资信托,是指银行将其信贷资产通过信托公司转化为向客户发售的产品。商业银行把发行这样产品所募集来的资金,通过信托方式专项用于替换商业银行的存量贷款或向企业发放贷款。那么我们一起来了解下银行理财投资信托。 

信托资产的主要购买方就是财大气粗的金融机构。其中银行资金当属主力军,保险资金自2012年被允许进入信托市场以来,也成为买方劲旅。 

银行理财投资信托具有收益高、稳定性好、期限适中的优点。通常为资质优异、收益稳定的基础设施、优质房地产、上市公司股权质押等信托计划,其中有第三方大型实力企业为其担保的不占少数,安全性上与一般的浮动收益理财产品相比还要好。但是信托理财产品有一定的投资门槛作为限制,相比股票、基金来说,信托理财产品流动性不是很好,随时变现的能力相对较差。 

银行理财投资信托是怎么回事?鉴于银行理财产品多会将信托计划作为重要配置标的,因此购买银行理财的大量普通客户也极有可能被动地成为了信托产品的实际持有者。经过统计:90%客户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都没仔细做过风险评估和理财说明书。 

银行理财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高居民利率、推动利率市场化方面都起到积极作用。其中70%的理财产品资金是通过债券和信托直接投资于实体经济,30%进入货币市场,平均年收益为4.13% 

信托产品有大半是通过银行卖出去的。这是因为老百姓相信银行,银行知道你存多少钱,没办法这就是优势。而其中有些银行是直接卖信托产品,有些是银行的理财资金池。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4%,信托理财产品收益8%左右,知道其中的利润差了吗?此外银行还要赚大部分发行费。银行理财资金占了信托规模的1/3 

阅读完文章,大家应该知道银行理财投资信托是怎么回事了,下面有两点提醒购买这类产品的各位。第一点说明书中的投资项目,尽量选择行业、企业风险较小的。第二点投资银行理财信托产品应该注意投资期限。建议选择一年以内的信托理财产品,因未来长时间市场趋势较难判断不稳定因素过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