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怎样买银行理财产品

  • 2016-12-05 14:32

怎样买银行理财产品?改革开放以来越来越多的人腰包鼓了起来,人们就会将过剩的钱进行各种投资。其中银行理财产品深受广大投资者欢迎。怎样买银行理财产品?这也就成为人们所关心的话题。下面给各位具体分析一下怎样买银行理财产品? 

怎样买银行理财产品?从三个维度看看 

从风险角度看:风险比股票、股票型基金、期货以及外汇低得多,风险度类似于债券、债券类的基金,还有信托产品。 

从收益情况看:类似于固定收益类产品,比目前较高的定期存款的收益略高,比一般的信托产品略低。 

从投资门槛看:比较适中,通常是5万元起。目前门槛最低的是基金,特别是货币基金,很多是从一分钱起步,高一些的比如信托产品、专户理财,通常是100万起步,像私募股权基金,是500万起步。 

怎样买银行理财产品?要看什么? 

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时候,每个人去到银行都是填一大堆的资料,其中有开户的资料,有风险评估的资料,有开银行理财客户的资料,当然也还有银行的风险评估书,协议书,产品说明书等一系列的资料,很多,这其中哪些资料最重要的呢?理财产品的认申购协议书以及产品的说明书二者最重要,理财产品的认申购协议书是我们认申购确认合同,理财产品的说明书则是对产品的全面介绍。说明书主要看这3点: 

1、收益性。投资这款理财产品能带来多少收益,当然这个收益是预期的,并不是银行给你的保证和承诺。 

2、流动性。因为金融产品是我们把钱投出去给了资金管理人,在这期间,是否能够随时退出这项投资,也就是说,我着急用钱的时候,能不能够用这笔钱,这是流动性。 

3、风险性。如果达不到预期收益率,包括你的本金到底存在多大亏损的可能性。 

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购买渠道主要有两种:1、去银行柜台买2、通过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买。因为银行现在也在大力推荐电子渠道,所以往往通过网银和手机银行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能够享受到比传统的柜台销售更高的收益率。 

怎样买银行理财产品?上面已经介绍清楚了。购买理财产品时要做到“三勤”,即腿勤、嘴勤和眼勤。多走几家银行,多方进行了解、比较,俗话还说“货比三家”呢。在确定购买理财产品签字前,一定要三思而后行想清楚再做决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