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银行利息的计算方法是怎么计算的

  • 2016-12-05 16:42

银行利息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那么银行利息的计算方法大家知道吗?现在很多人都把钱存在银行,主要目的一个就是安全放心,另一个原因就是把钱存在银行有利息。大家现在的经济理财意识增强了,人人都知道把多余的钱用来理财,银行存款有使人们常用的理财方式。今天就跟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银行利息的计算方法是怎么计算的? 

银行利息的计算方法是怎么计算的?利息按照支付对象的不同可以分为存款利息和贷款利息。存款利息是各单位和个人将款项存入银行,银行按规定支付给存款单位和个人的利息。贷款利息是银行将款项借给企业,按规定向企业收取的利息。 

银行利息的计算方法是怎么计算的?决定利息额的大小的因素主要有三个,即本金的大小、存贷款时间的长短和利息率。在存贷款时间和利息率已经确定的条件下,本金越大,利息额自然就越多;反之,则利息额减少。在本金和利率既定的条件下,存贷款时间越长,利息越多;反之利息就越少。在本金和存款时间固定的情况下,利率越高,利息越多;反之,则利息越少。 

利率是一定时期内银行存、贷款利息额与存、贷款金额之间的比例,它一般分为年利率、银行利息的计算方法: 

年息=月息×12=日息×360 

月息=年息÷12=日息×30 

日息=年息÷360=月息÷30 

按照规定,企业存款账户、短期借款一般都是按季度计息的,计息为每季度的最后一月的20日。如:320日、620日、920日、1220日。短期借款利息也有按月计算的。计息日为每月20日。长期借款一般也是按照季度计息的,计息日为每季度末月20日。 

按照国家规定,单位的定期存款在存款期间按存款存入日期挂牌公告的定期存款利率计算利息。单位活期存款在存款期内按结息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遇到利率调整分段计息。 

通过上述介绍,相信大家已经知道银行利息的计算方法了,大家知道利率的计算方法后,到银行存钱或者贷款就可以自己计算利息了,是不是觉得非常有用。中信银行是全国最大的商业银行之一,它一直以优质的服务,专业的态度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