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利息比银行高吗?

  • 2016-12-05 16:43

余额宝大家都知道,相信很多人都开通了余额宝,我们把钱存到余额宝里面可以的到一定的利息,那么余额宝利息比银行高吗?余额宝和银行存款利息比起来那个高呢,网上金融平台的出现让人们看到了更多的选择,但真的是如此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余额宝利息比银行高吗?是把钱存银行好还是存余额宝号呢? 

余额宝利息比银行高吗? 

银行存款:银行存款是最常见的理财方式之一,也无疑是最安全的理财方式之一。活期利率低,但优势在于可以随存随取,不会冻结资金。定期利率高但存款期间资金冻结,提前取款则只能计活期存款利息。定期存款的储户们可以改选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更高,不过有一定的资金门槛,为5万元。 

余额宝存款:余额宝存款本质上是货币基金,现在的收益在4%左右,除了理财产品的性质以外,其有着许多的功能,如支付功能、购物功能等。相比银行存款,余额宝存款的收益比较高,资金流动不受限制,用户可随时将资金从余额宝转入支付宝用于消费或提现。 

余额宝利息比银行高吗?从上诉来看余额宝要比银行存款要好,但是余额宝存款风险要比银行存款大,因为是依托于互联网的,很有可能会被黑客攻击,或者被不法分子盗走账号。而且虽然银行存款比余额宝要低一点,但是现在银行的许多理财产品收益也是要比余额宝好的,而且安全性高。 

余额宝利息比银行高吗?余额宝利息虽然高,但风险和也很高。余额宝本身是一种基金,虽然亏本的概率很小,但是我们不能忽视它还是有亏本的可能,另外支付宝的安全性和手机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手机丢了支付宝被盗空这种情况还是存在的,但在手机不离身的情况下,支付宝的安全性依然值得肯定,因此风险指数定为30的,银行就是100。银行存款的风险就要低很多了,只有可能出现银行卡被复制密码被盗,不然是不可能有其它风险的。 

余额宝利息比银行高吗?从上述我们我可以知道余额宝利息确实比银行存款高点,但是安全性则跟银行存款查了许多。理论而言余额宝是有亏本的可能,虽然没有出现过这种状况,但依旧不能排除出它亏本的可能。中信银行理财产品现在也有利率比较高的,既安全收益还很不错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