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什么叫私募基金_有什么特点

  • 2016-12-06 10:24

每家银行都有自己的理财产品,而且现在的理财产品市场还在不断的增加。现在更多的人开始关注私募基金,那么什么叫私募基金呢?一共有几种呢?对于不知道的人就会问这些问题。中信银行也在做业务,那么究竟什么叫私募基金呢? 

在现在的这些银行,都在不断的推出自己的理财产品,中信银行与其他银行一样都有自己的理财产品。那么什么叫私募基金呢?私募基金,是指在国内,以非公开方式向两个以上投资者募集资金,为了获取财务回报进行投资活动设立的投资基金。私募基金财产的投资包括买卖股票、股权、债券、期货、期权、基金份额及投资合同约定的其他投资标的。这就是什么叫私募基金的定义。 

既然知道了什么叫私募基金,那就看看它还有什么特点吧!特点就是与债权投资获得投入资本若干百分点的利率收益不同,股权投资以出资比例获取公司收益的分红,一旦被投资公司成功上市,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获利可能是几倍或几十倍。 

作为现在的投资人都知道,只要有投资就有风险。股权投资通常需要经历若干年的投资周期,投资主要就是投资发展中或长期的企业,如果被投资企业最后以破产惨淡收场,私募股权基金也可能血本无归。其实什么叫私募基金,特点什么就很明显了。 

私募基金在向目标企业注入资本的时候,吸引企业的关键因素就是注入了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各种增值服务。什么叫私募基金?特点还有就是在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的同时,私募股权投资的基金能够帮助企业提升经营管理能力,拓展采购或销售渠道,融通企业与地方政府的关系,协调企业与行业内其他企业的关系。 

知道什么叫私募基金了,那看看都分哪些种类?私募基金种类主要有私募证券基金、创业投资基金、私募股权基金、其他类别私募基金等四种。其中,私募证券基金主要就是投资于公开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债券、期货、期权、基金份额以及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证券及其衍生品种;创业投资基金就是向处于创业各阶段的成长性企业进行股权投资的基金;私募股权基金,除创业投资基金以外主要投资于非公开交易的企业股权;其他类别私募基金,投资除证券及其衍生品和股权以外的其他领域的基金。 

什么叫私募基金?以上就是为大家带来的解释,希望能帮助想投资的你。其实现在每家银行都在运作自己的理财产品,只是现在的收益问题成为了自己想要投资的首要前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