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指数型基金定投为什么如此受宠

  • 2016-12-06 10:26

在现在的社会上,指数型基金定投可能是更好的选择。如果说让你拿3万元试水互联网金融产品,那么你可能愿意拿5倍甚至更多的资金出来投资指数型基金定投。倘若这一轮熊牛市结束,进入下一个5-7年的循环周期,你可能就不再自己选择个股,而是在大盘再次跌倒合理的估值区间时开始指数型基金定投。 

中信银行适应现在的社会发展形势,不断升级银行的服务系统。现在中信银行也有了指数型基金定投,那么什么是指数型基金定投呢?就是指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自动扣款投资到指定基金的投资方式,是一种简单实用的“懒人投资法”。基金定投是依据牛市、熊市交替出现而设定的投资策略,其依赖同样的资金在牛市获得较少的份额,在熊市获取较多的份额,从而实现摊平成本,最终获取平均收益的目标。那么指数型基金定投为什么如此受宠呢? 

指数型基金定投就是它被动,没有人为因素的干扰。投资人不需要担忧操盘者是否自己建了老鼠仓。不用担心基金经理操作失了水准而过于投机,不用担心自己买错了行业或者领域招了“黑天鹅”的道。 

指数型基金定投会一直的存在,不会消亡。现在国内股市没有退市制度,一些很烂的公司换个壳就能重新满天下的蒙骗,但是发达国家的成熟市场都会有退市制度。但无论公司股票消失与否,指数依然在。我相信在国内的这个市场,只要它有颗想变好的心,它未来就一定会有退市制度,那么就必然会有一些股票让人颗粒无收。在这样的情况下,股票是退市,但指数永远都在。 

在指数型基金定投上,一定要克制贪欲。投资人都知道股市是反人性的,其中最“反对”的一种“人性”就是贪欲。当看到身边人买入某只股票开始赚钱的时候,内心的欲望就会跳出来说我也要买,不然钱都被别人赚走了。但实际情况是,当多数人都意识到某只股票可以赚钱的时候,纷纷从看客变成了买家,那么“谁”是卖家呢? 

指数型基金定投其实就是一只股票的沉浮就需要两个要素——买家和卖家。当买家多的时候,买入动力就枯竭了,那只剩下卖家,股价开始下跌。同理,当卖家多的时候,买家是稀缺的,股价开始上涨。指数型基金定投从某种程度上就跳出了“个股买卖”的狭隘框架,它的背后代表的大格局的走势,如果非要用赌局来定义的话,买入指数基金就是赌中国经济在未来会有复苏的那一天,如果卖出指数基金就是认为中国经济未来将会进入长远的萧条期。赌国运,亦或者赌一堆根本搞不懂的股票,哪个胜算大? 

以上就是指数型基金定投,也就是为何如此受宠的原因。中信银行也是在不断的努力,不断的更新和完善自己的制度。就是为了让广大投资者有更好的投资方向。让客户有好的体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