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个人投资理财产品有哪些?怎么选择好?

  • 2016-12-08 10:15

个人投资理财产品有很多,其中大部分都属于常识,少部分很少有人买,不知道也行。还会出新的个人投资理财产品,一般都是换汤不换药,不符合市场规律,基本被市场淘汰了,没必要深入了解。刚入行的还是从新人必备理财知识学起,老行家就不用看了。

理财要分散投资,那么个人投资理财产品要选什么好?在保证用闲钱的情况下,选择理财产品还要看适不适合自己,准备分配多少资金在某个理财产品上。 

个人投资理财产品1、最低的就是传统的储蓄了 

钱存在银行里,银行按照时间会给你相应的利息,不管银行的业务是赔还是赚对于给你支付的利息是不会改变的,一般定期存款的利息就会更高一些,相应的活期的存款利息会少一些。 

个人投资理财产品2、货币性基金 

货币基金指的就是投资于货币市场上的短期有价证券的一种基金,它的收益率一般指是略微的高于一点定期储蓄利息的收入,不过在流动性上要比定期储蓄好很多,不想定期储蓄那样死板的支取方式,是现在对于很多传统理财的人来说不错的选择。 

个人投资理财产品3、国债 

顾名思义,就是将钱借给国家了,到期之后,是完全可以连本带利一起拿回来的,因为我们买到的国债一般都是只有国家政府发行的,所以说除非国家破产了,不然风险还是相对很低的。 

个人投资理财产品4、人民币理财产品 

相对于股票等类型的理财产品,大多数都是拿去打新股,总之一般来说都是有固定收益的,所以说如果是投资于股票,据说和股票型的基金也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了。 

个人投资理财产品5、基金 

基金的类型也有很多,主要是看购买的是什么样的基金理财产品,一般来说,我们划分基金的风险等级是按照基金的种类来进行排序的,不过基金理财产品的风险还是高于以上几款理财产品类型的。 

个人投资理财产品6、股票 

股票的风险,相信很多人是早就有所耳闻的,它不仅仅不能保证我们的收益,连本金都是没有办法给保障的,所以说这类理财产品风险相对较大,在选择的时候要更加的慎重一点。 

个人投资理财产品7、P2P 

P2P理财是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而兴起的一种投资理财方式,他的主要特点就是投资门槛低(基本上在100元起)、收益高(大约在8%-20%之间);虽然P2P理财又那么多的好处,同时也存在弊端,那就是平台跑路的风险与企业诚信的风险,如果公司跑路了,那就只能是血本无归了。 

以上就是对个人投资理财产品的介绍,相信您看过之后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其实个人投资理财产品还是有一定的优缺点的。我们要做的是避开缺点,将优点发挥的最大,风险降到最小。中信银行的投资理财就不错,风险很小,特别抗跌,收益几年来幅度不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