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怎样看银行卡余额 有哪些方式

  • 2016-12-09 10:05

怎样看银行卡余额?银行卡在如今这个时代已被人们广泛使用,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几张银行卡。银行卡除了存钱取钱、购物消费、还能用来发工资等等,而且需要大笔金钱时,只需存进银行卡里就可以避免携带巨额现金所带来的不便。有时我们需要查询银行卡余额有多少,可是怎样看银行卡余额都有哪些方式呢? 

银行卡主要分为两类:借记卡与信用卡 

借记卡也叫储蓄卡,也就是平时发的工资卡,去ATM取钱的卡,现在这种卡也可以当做存折使用,有了存定期的功能! 

信用卡就是所谓可以透支的卡,就是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办理这个需要信用证明或是资产证明。 

怎样看银行卡余额方式一 

最直接的方法是去银行卡所在的银行查询。到柜台上给银行职员卡,然后输入密码就能查询银行卡余额和明细,还能打印,比较全面。但缺点是需要跑到有该银行的地方,如果离你所在地很远还要花较长时间过去。 

怎样看银行卡余额方式二 

比较普及、方便、快捷的方法是登陆网上银行查询银行卡余额。前提是你的银行卡开通了网上银行,并设定了登陆密码。这不难办,去银行直接办理就行了,大部分银行卡都能开通网上银行。具体方法是输入银行卡上的网址进入银行网站,点击登录网上银行,输入银行卡号、身份证号、登陆密码、验证码后进入个人账户中心,就能查询余额了,也能查询和打印交易明细。 

怎样看银行卡余额方式三 

另外用手机登陆网上银行wap网站查询银行卡余额比电脑登陆查询更方便。因为手机号和银行卡绑定后,直接用手机号和网上银行密码就能直接登陆网上银行网站,可以很方便的查询余额,有的还能缴费等。具体要到银行开通手机网上银行功能(有的银行要收取管理费,有的没有,开通之前问清楚)。 

怎样看银行卡余额方式四 

还有一个比较简便的方法查询银行卡余额,即在大商场或超市购物时,卖场里一般都有“银联”ATM自动取款机,可把银行卡插入后输入密码查询余额。注意查询余额是免费的,如果要取钱就要留心了,要看清你所插银行卡是否和ATM自动取款机是出自同一个银行。如果不是一个银行取款会收取跨行手续费。 

怎样看银行卡余额有哪些方式?如上所述有四种方式。如今银行卡可以说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用品,银行卡之所以被人们接受是因为其小巧携带方便,不像现金那样占地,而且出门在外带银行卡远比现金要省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