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怎样用身份证查询银行卡号是多少?

  • 2016-12-09 10:28

怎样用身份证查询银行卡号是多少?相信大家都有银行卡吧,但是你记得自己的银行卡号吗?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不会记那么一长串数字的,但是我们银行卡丢了没来得及办理需要知道银行卡号怎么办?相信不少人都遇到过这种情况,今天小编就教你一招怎样用身份证查询银行好是多少? 

怎样用身份证查询银行卡号?我们可以直接拨打银行服务电话,转接到人工服务,告诉人工客服自己的身份证号码,这时客服会根据用户提供的身份证查银行卡号,如果好几张同一银行的卡,所有卡号都会列出来,只需要用户提供卡号密码,就可以在线挂失,挂失之后只需用户带着身份证去银行补办新卡就行。 

怎样用身份证查询银行卡号?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直接去银行柜台办理。用户出示自己的身份证,让银行利用提供的身份证查银行卡号,同样需要用户提供丢失银行卡的密码,挂失成功后,可以当即补办新卡。 

怎样用身份证查询银行卡号?用身份证查询银行卡号,首先需要注意,必须要本人持证,否则银行有权对非本人持有身份证查银行卡号的业务拒绝提供服务。其次还要注意,用身份证只能查询本人的银行卡号,银行柜台不提供身份证本人以外卡号的查询,即使查询对方是自己的子女或者配偶,除非是法律规定的特殊情况。第三,除了平时挂失以外,像客户汇款,卡面卡号模糊不清,办理网银等等都可以用身份证查银行卡号,不必再返回家中找银行卡,节省时间。 

怎样用身份证查询银行卡号?如果信用卡丢了有一种简单的方法,到当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个人征信系统查询,可以查询你在所有银行办理信用卡的情况。具体可以到中国人民银行网站上的个人征信里面查询当地的查询地点。 

通过以上的方法就可以进行银行卡查询了,大家记住怎样用身份证查询银行卡号了,以后就再也不用担心银行卡忘记拿或者丢了没来得及补办,但是用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办了,中信银行大家都听过,推荐大家使用中信银行的银行卡,即使丢了补办或者查询也是非常方便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