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投资理财是真的吗?区别在哪

  • 2016-12-12 09:48

投资理财是真的吗?有了钱以后去干嘛,当然是吃喝玩乐了,错,必须去投资理财,让钱生钱,才是正确做法。投资理财是真的吗?当今社会房价上涨,通货膨胀,钱放着放着,就不值钱了。年轻时赚1个亿,存银行吃利息,等老了就什么都买不起,还不快去投资理财。

投资理财是真的吗?理财≠投资 

我们常常把“投资”和“理财”放在一起说,还有些人会将这两个词等同起来看待,这种狭隘的理解导致他们在理财时目标不明确,以及出现许多错误的行为。理财≠投资,这两者目标不同,范畴不同,结果也不同,分清投资和理财的区别,在如今鱼龙混杂的互联网时代显得尤为重要。 

投资理财是真的吗?目标不同 

从网贷层面上说,理财是年标,而投资是月标甚至是天标,理财包含投资。投资关注的是短时间内的产出比,属于短期获利;而理财则不止如此,它既包括个人投资的回报,也包括实现个人的财务目标,如养老、旅游、教育、保险等多方面的目标,甚至是实现人生的理想。说白了,理财就是重风险控制,投资更重投资收益。投资是用钱赚更多的钱,理财是把钱合理安排以保证有更多的钱。我们必须先理财,学会如何赚钱,产生固定数量的现金流,然后再去学投资,没有本金的情况下是没办法提投资的。  

投资理财是真的吗?范畴不同 

投资不包括消费,投资只注重用钱生钱,但理财则不同,范围更加广泛。它包括投资和消费,除了投资,理财还包括合理的消费,财富保值,个人及家庭健康财富保障,以及未来生活的安排。相较而言,理财更为复杂。 

投资理财是真的吗?结果不同 

投资一般都只是短期行为,它关注只是眼前的利益,因此特别重视回报,而理财则是长期行为,它看重的是稳健及长期。投资追求短期的利益,优点是可见的好处,缺点在于目的不明确,可持续性不强;理财则追求长期的效益,短期内或不带来收益(比如说消费、保险等支出),优点在于它保证你今天有钱,以后也有钱。 

投资理财是真的吗?政策调整:不得分级 

什么叫分级呢? 

有心人都会注意,银行的理财,往往分ABCDE款,起买金额高的收益就高,但其实这些款理财产品,都是一个资金池在投资,银行会把普通客户的部分收益给高资产客户,这就是分级,现在不允许了。 

这当然会公平一些,但对普通理财投资者来说也不是好消息。 

因为,对于分级产品来说,这就是降杠杆,而且新规规定,理财产品的杠杆不得超过140%,跟公募基金相同。 

至于什么影响,很显然,收益降低,跟上段说的一样,直到降到跟存款差不多了! 

投资理财是真的吗?是真的能保值,如果不理财,早晚会陷入财产困境,没法养老等情况。如想进行银行投资理财,推荐中信银行,银行之中拥有最稳的收益,中信银行为你提供长久可靠的理财服务,详情请咨询我行客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