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中信交易手续费怎么算?看了这文章就会算

  • 2016-12-12 10:13

中信交易手续费怎么算?很多朋友在交易时,看到手续费,总会有一种被骗的错觉,钱说没就没了。所以我们来详细聊聊,中信交易手续费怎么算?具体细节和公式样样都有,看完后就自己就能算,让你不在困扰钱消失。中信的交易手续费和其他企业的差不多,详细中信交易手续费内容如下: 

中信交易手续费怎么算?简单5种费用计算 

1.证券监管费(俗称三费):约为成交金额的0.2‰,实际还有尾数,一般省略为0.2‰ 

2.印花税:成交金额的1‰。目前由向双边征收改为向卖方单边征收。投资者在买卖成交后支付给财税部门的税收。上海股票及深圳股票均按实际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支付,此税收由券商代扣后由交易所统一代缴。债券与基金交易均免交此项税收。 

3.券商交易佣金:最高为成交金额的3‰,最低5元起,单笔交易佣金不满5元按5元收取。 

4.证券交易经手费:A股,按成交额双边收取0.087‰;B股,按成交额双边收取0.0001%;基金,按成交额双边收取0.00975%;权证,按成交额双边收取0.0045%。 

5.过户费(仅上海股票收取):这是指股票成交后,更换户名所需支付的费用。上海股票采取的是”中央登记、统一托管“,所以此费用只在投资者进行上海股票、基金交易中才支付此费用,深股交易时无此费用。此费用按成交股票面值的0.06%收取。 

中信交易手续费怎么算?基础概念 

一般国内的投资者交易的都是A股,A股就是所说的股票,中信证券股票手续费由三部分组成。佣金、过户费、印花税。中信证券佣金:按照不超过成交金额的0.3%,起点5元(即不足5元按5元收取),双向收取。千分之三是监管部门规定的标准佣金(佣金上限)。 

解释一下关于“起点五元”的问题——即如果买一只股票,成交价是10元,投资者成交了100股,那成交金额就是10*100=1000元。然后佣金就是这个成交金额*0.3%=1000*0.3%=3元,算出来不足五元,会按照收取5元。 

中信交易手续费怎么算?过户费详细计算 

中信证券过户费:交易上海股票(60开头的股票)时收取的过户费,按照成交面额的0.1%收取,起点1元,双向收取,深圳(00或300开头的股票)不收取过户费。这是按照股票面值计算,和佣金按照成交金额计算不一样,不过目前大多数股票面值都是1元。 

中信交易手续费怎么算?计算例子 

计算例子:如果投资者在中信证券账户买了一只股票,成交数量是100股,不管这只股票成交价是多少,就按1*100*0.1%计算过户费(即1*100*0.1%=0.1元),不足一元按1元收取(0.1元不足1元,即收取1元)。 

中信交易手续费怎么算?印花税 

中信证券代收的印花税:只在卖出时收取印花税,目前按照成交金额的0.1%收取(此前是有0.3%的印花税率的),没有起点。算法类似佣金,只不过没有起点,在此不作赘述。在中信证券开户之后在买卖股票的时候产生的这三部分费用(佣金、过户费、印花税)不能直接叠加,需要单独计算后加总。 

中信交易手续费怎么算?上面的计算方法是不是很简单,人人都能快速计算出手续费。如计算的手续费与中信实际收取的手续费不符,请咨询中信客服。如想购买投资理财产品,请登陆中信银行官网查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