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新手怎样学习投资理财?掌握5点即可

  • 2016-12-13 14:58

新手怎样学习投资理财?有钱之后,不要去铺张浪费,要学会理财。首先新手怎样学习投资理财?既不是了解读书,也不是不停实践,而是思维转变,要有一个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先储存救急金,再买好保险,最后要明白投资理财的收益超过银行利息就是赚。

新手怎样学习投资理财?学习理财知识不能一味看书 

很多人认为自己对理财不了解,就去看一堆关于理财的书籍恶补,但是专门看理论知识是很枯燥的,有一些人看了记不住,等于没看。 

学习投资理财知识不能一味地啃书,你还可以通过网络学到知识,网上关于理财的知识非常的多。其次,每天坚持看新闻联播,关注政局,能帮助你及时把握经济命脉。此外,最重要的是多实践,多向有经验的人士学习,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自己的投资理财能力。 

新手怎样学习投资理财?买保险要明确需求 

保险,起到保障作用,能帮助个人和家庭抵抗意外风险。部分本金利息为你买了份保险,另一部分则成为了保险公司的分红及利润。 

首先你需要明确,并不是什么保险都适合购买。你需要一份基本的人身保险,比如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其次,养老型保险;最后再搭配重大疾病险、意外伤害险,来提高家庭保障。    

新手怎样学习投资理财?确定理财目标,制定理财计划 

有些投资者认为理财就是投机取巧,能让自己的资产快速实现翻番。而当每次投资理财失败后,就会对其失去信心。甚至明知钱存银行会贬值,还会做出偏激的举动:“将所有资金存银行"。 

理财是循序渐进的,不可能随随便便就能实现资产翻翻的,首先我们得制定理财目标,然后是理财计划,还要随着时间这理财市场的改变,及时的做出反应。例如说,这次央行降息,我们就得将银行存款挪出来,另外再找其他的投资方式。 

新手怎样学习投资理财?不能盲目投资 

很多投资者在购买了某款理财产品后,就不再去关注产品的投资情况,甚至根本就不知道该如何去了解投资的情况。从而会使得不少投资者,未能及时发现产品的投资问题,及时赎回本金,遭遇投资损失。 

新手怎样学习投资理财?分散投资,降低风险 

有不少多投资者认为,投资房产升值快,利润高,而且在目前市场刚性需求下,风险相对来说要低些。据发现很多具有经济实力的俱乐部成员在房产方面的投资已经占到家庭总资产的百分之九十以上,投资风险可想而知也比较大。 

像房产类投资固然保值功能较好,但是增值空间有限,变现能力差。建议家庭的固定资产比例最好以不超过百分之六十为宜,而且都放进了房产,一旦发生变动,将会损失惨重。 

新手怎样学习投资理财?不用急慢慢来,投资理财是一件循序渐进,细水长流的活,多了解新资讯多实践,不要一脚踩到死。新手可以选择中信银行,在财富管理领域,为您提供专业理财服务,基本没有风险,收益也稳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