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投资理财有哪些风险?该如何规避?

  • 2016-12-19 11:29

近年来,投资理财在给人们生活提供一个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也使得大家的资产在未来规划更加的清楚。于此同时,投资理财有哪些风险?也成为人们热切关注的问题。是的,尽管投资理财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但还存在一定的风险。作为理财者,又应该注意哪些? 

第一、信用风险 

  投资理财有哪些风险?信用风险通常是比较隐形的风险,但是又与个人、企业息息相关。有很多平台都是因为信用风险而给投资者造成严重损失的案例。建议大家在选择理财平台和理财产品时,要充分评估投资理财有哪些风险,了解清楚后进行投资。比如中信银行的理财,不仅资金流向明确,而且享30倍银行活期利率,更加安全稳健。 

第二、市场风险 

很多人不知道,市场与投资收益的多少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经济是否景气、国际经济情况的变化等都是我们要关注的,也都是投资理财所要面临的风险。而且几乎所有的投资理财产品,都会受到市场的影响,当然除了像中信银行国债这样收益率很稳定产品。所以大家在投资理财前,一定要弄清楚投资理财有哪些风险。 

第三、流动性风险 

投资理财有哪些风险?流动性风险需要格外注意,当你遇到紧急情况着急用钱,但是手头大部分钱都已经用在了投资理财上,可能面临按照不利市场价格变现,或者没法提前赎回理财资金以至于出现亏损的风险。中信银行的理财师提醒朋友们,在进行投资理财前一定要注意留足应急资金,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投资理财有哪些风险?除了以上几点,投资者面临的风险还有很多,就像不可抗力风险、政策风险等,都是需要投资者们去注意的。投资无可避免风险,这也是很正常的事。不同的投资产品一般还有各自特有的风险,这里提醒投资者们在选择投资理财产品的时候一定要谨慎选择,选对投资品,才能让自己的财富值得到提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