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银行利息是怎么算的呢

  • 2016-12-19 15:43

面临银行的存款或是信用卡的利息很多人是不明确的,不知道信用卡利息的计算方式,不了解银行利息是怎么算的,今天就为大家科普一下。很多人用的是中信银行的信用卡,所以广大中信银行的用户可以了解一下银行利息是怎么算的啦。如果你正考虑办一张信用卡,可以选择中信银行,信用卡办理贯穿线上与线下。在网络环境下也可办理中信银行信用卡,银行会帮你邮寄到您的地址,不用出门就能拿到新的中信银行信用卡。

想要了解银行利息是怎么算的,首先教大家两个公式

利息计算的基本公式:单利利息=本金×利率×存期;

常用的单利计算公式:利息=本金×年利率×年数=本金×月利率×月数=本金×日数×月利率÷30=计息积数之和×日利率÷30=计息积数之和×日利率

银行利息是怎么算的:活期/定期

银行的获取储蓄一般是每年结一次息,按利息积数来记息的。银行用日利率乘以利息积数就是活期的利息。可以说活期是以实际的天数来计算的。另外,定期存款应该是算头不算尾的,如果遇上了正年正月按年利或月利,不足的部分是按照实际天数乘日利率。

银行利息是怎么算的:信用卡

由于每个银行的规定不同,所以关于银行利息怎么算的这个问题无法给出一个确定的答案。就我所知道的就是中信银行信用卡,取现手续费及利息的信息,为大家列出来可以参考一下:中信银行信用额度内透支取现利息由银行记账日起,按日利率万分之五计收利息至还款到账日止,并按月计收复利;溢缴款取现手续费:按领回金额的千分之三,最低收费为人民币五元一笔。

如果还有更多的问题,可以咨询银行,咨询方式可以是电话咨询、官网客服咨询或是去银行大厅咨询,银行利息是怎么算的还是需要好好了解一下。同时也希望大家重视信用卡和存款的使用,随时了解自己的存款与利息情况。才能做真正的理财小能手。另外不得不提的是中信银行信用卡,该卡有很多特色的服务,像是刷卡免年费、交易赞积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