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小额账户管理费

  • 2017-06-06 15:16

一说到生活缴费,大家通常可以想到交水电费,充值手机电话费、煤气费等各类在线生活缴费。但是银行还通常有小额账户管理费,尤其是有的时候忘记缴纳账户管理费会面临银行账户不能用的情况。所以很有必要申请减免小额账户管理费。

如果你每天都收到短信提醒,说扣了这个费那个费,那么就要考虑一下调整了。一般来说,银行对银行卡的收费除了短信通知费、发卡费,还有一项叫小额账户管理费。

事实上,根据银监会和发改委此前的新规,自8月1日起取消银行部分收费项目。执行的新收费标准规定,对于银行客户账户中(不含信用卡)没有享受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和年费的商业银行,应根据客户申请,为其提供一个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

也就是说,目前每家银行都必须提供一个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但这个账户是需要持卡人到银行提出申请的。

据了解,小额账户管理费的收取标准各家银行并不统一,有的是3元/月,有的是1元/月。此外,管理费的起点各家银行从日均100元至10000元不等,收取的时间点也从每月收取到每季度收取不等。

这笔小额账户管理费是可以减免的,但是需要单独去申请。所以一定记得去申请这笔费用,以免忘缴纳账户管理费而造成的不必要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