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大学生理财方法有哪些

  • 2017-06-15 16:57

理财不等于非要等到自己有了很多的资金后才开始,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是需要合理的理财,作为大学生虽然还没有正式开始工作,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但也不能说是没有财可理。在学生时代,我们理财的作用,不在于赚了或者省下多少钱,而在于把理财知识更好的应用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从学生时代就开始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这些好的习惯会终身受用。那么大学生理财方法有哪些?下面为大家整理了大学生理财的方法,希望能为大家提供帮助!

大学生理财方法有哪些?

1、可以适当运用信用卡

信用卡具有先消费后还款的特点,而且通常还有一段时间的免息期。但信用卡是一把双刃剑,千万要小心在意。用得好,不仅可以充分享受信用卡带来的消费便利与免息期,还能给自己建立良好的信用档案,这在信用越来越重要的将来可能会派上大用场;用得不好,可能会使自己陷入循环利息的恶梦之中,严重地还会使自己的信用劣迹斑斑,所以使用信用卡请先阅读相关专业介绍文章。

2、学会利用金融工具增加收益

有一部分同学手上还是有一点闲钱的,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选择定期存款、货币市场基金或者其他金融工具,但具体的选择要看不同的情况。例如,你还有一两年才毕业,手上有一笔钱暂时用不上,与其存活期不如存定期,毕竟利息会多一点。当然也可以买一点风险较低的货币市场基金,流动性很高,预期收益率要高于银行定存,安全性也不错。

3、参加勤工俭学活动,以增加收入来源

例如家教、实习等工作。也有些同学可能会帮人做一些劳动力型、技术型的工作以获取报酬,例如打字、制作网站、翻译等工作。有两点是需要说明的,一是通过劳动获取报酬是光荣的,没必要感到羞耻;二是这些事情应当以不影响学业为度,毕竟学习才是学生的主要工作,因为赚钱而荒废学习,一般来说是不值得的。

通过阅读某些书籍,你获得更为广泛的知识及经验,只有不断增加投资方面的知识,你才会不断地强化你的热情,信心及创造力。各种新的思想和投资计划就会源源不断地出现在你脑海中,帮你抓住机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成功。

大学生理财方法有很多,并不局限于以上所介绍的几种,在理财的道路上要想获得成功的投资机会,你就必须熟知投资领域正在发生着什么,否则,你就会毫无机会,留心观察你周围的条件和投资环境,努力发现有益的投资项目和投资方法,再加上完善的投资计划,你才有可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