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短期理财产品的特点有什么

  • 2017-06-15 16:58

理财产品针对不同的人群会有不同的产品推出,做理财的前提是要了解清楚理财产品的特点以及其优缺点,结合这些来分析是否适合这样的产品。理财产品中的短期理财产品,因其收益高、投资起点低以及风险性低的三大优势,一直成为很多理财投资者非常青睐的产品之一。但是随着市场上短期理财产品的数量日渐增多,风险也随之增大,投资者们反而不知道该怎么正确选择到靠谱的短期理财产品。为了解决投资者们的困惑,这里教大家几招,“吃定”短期理财产品,并教您如何选到靠谱的产品。

一、短期理财产品的特点 目前市场上信用级别较高、投资周期短,回报率较高的一种理财形式,产品投资期限一般在15天-90天左右,其收益率也普遍高于活期存款年利率。目前短期理财产品收益还是比较稳定的。

二、三招“吃定”短期理财产品:

1、看清产品是否保本保收益

投资者在选择短期理财产品时,除了关注产品的(一般是预期)收益率外,要重要关注产品是否能保本保收益,一般收益分为保本收益型、保本浮动收益型和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保本保收益型产品的收益率是能提前确定,而后两者的收益率只是一个预期值,能否达到预期的收益,还得看产品运行情况而定。建议投资者看产品收益,最好参考产品以往情况,相对来说比较靠谱些。比如国内某理财机构的产品,投资期限3个月,年化收益率8%,四年100%兑付,这样的产品历史表现不错,收益就比较靠谱。

2、看清产品的投资方向

资者要看清楚产品的投资方向,知道资金的最终的用途,同时也能准确判断产品的风险。对于产品的投资方向,如果产品投资于国债、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等方面,风险就小些;而如果是投资于股票、外汇、期货、黄金等市场,相对来说风险就高点。投资者要学会根据投资方向,来判断产品的风险状况。

3、看清产品各项费用

在选购短期理财产品时,除了看收益,看风险,还要算算相关费用有多少,包括申购费、销售服务费等等。不要小看这些费用,要是多个费用累加起来,将是个不小的数目,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元。

以上就是对于短期理财产品的特点介绍,在选购短期理财产品的时候,除了关注以上的三点之外外,还是需要根据您的投入期限、资金用途以及风险承受能力等综合因素来考虑从而做出决定。只有以这样层层地递进的过程进行筛选,才会让您购买到更加靠谱的短期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