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工薪阶层如何理财

  • 2017-06-16 09:33

每天朝九晚五的上班好不容易攒点钱,单一的存在银行又觉得那些利息太少,想用这些剩下的闲钱投资更好的项目。那么工薪阶层如何理财?这时候心态对于一名理财投资者的有着很严重的影响,所以一名成功的投资理财者一般都会有非常好的心态控制能力,一般什么样的心态会困扰投资者?而这些心态又会对投资者造成多大的影响?以下将这些心态作出一个总结为各位介绍。

一、犹豫不决

这类投资者一般在交易过程中是很小心的,可能之前已经制定好了交易计划,但最后还是没能按原计划进行,反而错失盈利的大好时机,须知行情每一秒都在发生变化,稍有迟疑,形势就会转变。

如何改变犹豫不决的心态?

1.改变一旦决定就应该有不可能挽回的心态,进场投资时.就应当承受合理的亏损准。

2.规划出自己的投资策略,并严格执行。

二、情绪失控

这类投资者往往看到别人赚钱而自己却总在亏钱时,就会出现着急和眼红的情况。根本就没有任何心思再去分析市场行情。

如何克服情绪失控的心态?

1.不要总是盯着资金数字,一定要看市场走势,把眼光放到更长远的宏观市场中,不再对微观的数字斤斤计较。

2.做好自己的投资计划,不要总是在意他人的看法,就算亏了又何妨,所为屡败屡战,积累足够的经验,排队也该轮到你赚钱了。

三、鲁莽

鲁莽的投资者一有行情就急于下单,生怕错过机会,出现严重亏损后更会选择孤注一掷,最后只会使得损失扩大更多,这类人一般很是一意孤行,做出的决定就算十头牛都拉不回了。

如何克服情绪失控的心态?

1.作出决定前,先和持有异议的专家或朋友进行讨论

2.如果持空仓观望,那就看一下同行是如何操作的

四、恐惧

与犹豫不决心理的投资这类似,刚刚获得盈利时,发现如果有一点的动静,就赶紧的收手,就怕取得的一点点利益保不住,虽说谨慎没有错,但收益少与时间成本不匹配。

如何克服恐惧的心理?
  1.做到明哲保身的同时,如果资金在比较多的情况下不妨继续尝试交易。
  2.多做模拟交易,增加自信心。
  3.通过和别人的探讨,验证一下自己的策略是否对的。
  最后合理的交易心态应该是这样:1.分析行情2.制定投资计划3.作出决定4.执行计划
  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缺陷,在原油交易市场中,个人的优点会无限地缩小,而缺点却会被无限的放大,我们能做的就是改正自己的缺点,同时在交易中一步一个脚印的做好每一单交易。
  以上就是对于工薪阶层如何理财的详细介绍,相信您在看过这篇文章后对于理财有了更好的理解,投资需谨慎,特别是对于那些任劳任怨的上班族,钱来之不易,所以我们要更加仔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