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金融理财师工作内容有什么

  • 2017-06-16 10:08

近几年来,普通百姓对于理财的需求也是不断的增长,由于现在金融产品的种类非常多,而且复杂性也是很明显的,个人理财师受到了越来越多普通百姓的认可。在金融理财的实际工作中,财务安全以及财务自由的实现在现金规划、教育规划、消费支出规划、风险管理与保险规划、投资规划、税收筹划、退休养老规划、财产分配与八个具体规划当中体现,集中表现为以下八个方面:

1、必要的资产流动性

个人持有现金主要是为了满足日常开支需要、预防突发事件需要、投机性需要。财务策划师在现金规划中不仅要做到保证客户资金的流动性,又要考虑现金的持有成本,通过现金规划使短期需求可用手头现金来满足。

2、合理的消费支出

个人理财目标的首要目的并非个人价值最大化,而是使个人财务情况稳健合理性。在实际的生活中,减少个人开支有时比寻求高投资收益更容易达到理财目标。

3、实现教育期望

教育为人生之本,时代变迁,人们现在对于受教育程度要求的很高。客户需要及早对教育费用做出规划,确保将来有能力合理支付自身及其子女的教育费用,充分达到个人(家庭)的教育期望。

4、完备的风险保障

在人的一生中,风险无处不在,财务策划师通过风险管理与保险规划做到适当的财务安排,能够将意外事件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使客户更好地规避风险,保障生活。

5、合理的纳税安排

纳税是每一个人的法定义务,财务策划师通过对纳税主体的经营、投资、理财等经济活动的事先筹划和安排,充分利用税法提供的优惠和差别待遇,可以适当减少或延缓税负支出。

6、积累财富

个人财富的增加可以通过减少支出来实现,但个人财富的绝对增加最终是要通过增加收入来实现。根据理财目标、个人可投资额以及风险承受能力,财务策划师可以确定有效的投资方案,使投资带给个人或家庭的收入越来越多。

7、安享晚年

人到老年,其所获得收入的能力是必然有所下降,所以有必要在青壮年时期进行财务规划,达到晚年有一个“老有所养,老有所终,老有所乐”的尊严、自立的老年生活的目标。

8、合意的财产分配与传承

财产分配与传承是个人理财规划中不可回避的部分,财务策划师要尽量减少财产分配与传承过程中发生的支出,协助客户对财产进行合理分配,以满足家庭成员在家庭发展的不同阶段产生的各种需要。

以上就是金融理财师的主要工作内容,作为一名合格的金融理财师是需要与客户建立充分信任的关系,了解客户的家庭背景、财产情况、远期理财需求,从而为客户量身打造合适的理财方案,因此出色的沟通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