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银行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 2017-06-16 10:13

理财产品是很有诱惑的一类理财方式,再了解完理财产品一些好处后,人们难免会问这样的一个问题:理财产品有风险吗?可以说很多风险是无处不在的,不论在我们的平时生活中还是其他中都是存在风险的,同样,银行理财产品也会有风险的存在,而我们一直在说的银行理财的风险,到底是哪些风险呢?下面为大家总结了八点风险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一)市场风险:

理财产品募集资金将由商业银行投入相对应金融市场中去,金融市场波动就会影响到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比如,在遭遇2008年金融危机时,由于全球资本市场均大幅下挫,当时大多数与资本市场相关的理财产品均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

(二)信用风险:

理财产品的投资如果与某个机构或个人的信用相关,如果这个企业发生违约、破产等情况,理财产品投资会蒙受损失。

(三)流动性风险:

理财产品存续期间,投资者在急用资金时可能会面临无法提前赎回理财资金的风险或面临按照非常不利的市场价格变现所导致的亏损风险。

(四)通货膨胀风险:

由于理财产品收益是以货币的形式来支付的,如果在通货膨胀时期,货币的购买力下降,理财产品到期后的实际收益就会下降,这也可能会给理财产品投资者带来损失,损失的大小与投资期内通货膨胀的程度有关。

(五)操作管理风险:

银行是理财产品的受托人,其处分、管理理财产品资金的水平,以及其是否勤勉尽职,直接影响理财产品投资的理财收益的实现。

(六)信息传递风险:

商业银行将根据理财产品说明书的约定,向投资者发布理财产品的信息公告,如产品到期收益率、估值等。若因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投资者可能无法及时了解理财产品信息,这可能影响理财产品投资者的投资决策从而影响理财产品收益的实现。

理财产品有风险吗?不论选择怎样的理财产品我们都应该提前做好了解此产品的功课,多层次、多方位地了解这款产品,权衡后再做出选择,选择理财产品一定要小心谨慎,千万不要贪小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