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理财网靠谱吗

  • 2017-06-19 11:19

很多人对于理财网有着这样的质疑:理财网靠谱吗?其实与之前的传统理财相比较而言,现在互联网下的理财网优点是非常多的,互联网理财不仅节约了大量的运营成本,还有效提高了服务质量,最明显的便是入市门槛低,大部分理财商品低于100元也是可以参与购买理财商品。

想要安全的进行互联网金融理财,广大投资者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互联网金融早期的红利诱惑,这就让许多小规模平台,甚至是不懂金融专业的低质量平台混杂在其中,靠着虚高的收益承诺和玩营销的手段,来获取客户的投资资金。所以在投资前,我们一定要看清平台的属性,尤其要对平台背景多做斟酌。

3、不要贪心:你贪别人高息,别人贪你本金

安全才是第一!如果投资p2p,投一个平台,踩一个雷,那么你作为投资者就要检视自己的投资行为和风控意识。因为就我所知,很多踩雷的投资者是因为贪图高息,年化利率高达25%及其以上的。现在正常P2P年化收益率一般都是在10%--18%左右,原因就是小心驶得万年船。不是说低息没有风险,而是说低息相较于高息,发生兑付风险的几率要小一些,仅此而已。

4、步步为营:小额投资,分散管理

p2p的投资和股票不一样。记得有位牛人曾经开帖讲过,有某个时段,股票投资要走金字塔形,而非倒金字塔。但p2p恰好相反,因为p2p的收益基本是不变的,即使有变动,相对来说也很小,不太影响收益。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支配好自己投资p2p的这部分的资金,并且除了小额投资之外,还要懂得分散。

5.敢于质问:自己的钱,用到哪,啥时候还,我都要知道平台有什么风吹草动,负面新闻,第一时间致电客服人员,直到解除疑惑为止。即使在平时,投资过程中有什么不爽的投资体验,也要致电客服,建议他们多做改善。

这几年我们国内的互联网理财市场不断的发展,虽然现在已经日趋成熟,但我们也要警惕的是任何投资理财方式都会有相应的投资风险,投资是否有风险不是根据投资方式是线上还是线下决定,而是要根据我们选择的投资平台、投资项目、投资市场情况等多种因素来共同影响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