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目前最好的理财方式都有什么

  • 2017-06-19 11:23

理财是现在非常热门的一个话题,随着人们对于理财观念的转变,从之前单一的存入银行到现在的不断投资各种理财方式,都想从理财产品中取得好的收益。随之各类理财公司也不断的推出各式各样的理财产品来满足人们的需求,理财产品多了人们在选择上也就会出现左右难舍的情况,那么目前最好的理财方式是什么?下面是目前常见的的几种理财方式:

存银行

把钱存银行是最简单省力的一种理财方式,因为这样不需要专业的理财知识,所以此种方式为上一辈的老人和追求稳定收益的人所用。目前银行一年期定期利率为3.00%,活期利率为0.35%,与其他理财方式比较收益较低,但是安全性最高,至少银行不会欠钱不还。

债券

购买债券也是相对稳健的一种理财方式,根据发行主体债券可分为国债、地方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企业债券和国际债券几种。债券中国债安全性最高。流动性一般,买卖起来会比较吃力,而且国债比较抢手,不太好抢。

股票

股票是当前比较流行的一种理财方式。小到还未毕业的学生,老到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也偶尔会买点股票玩一玩。相比较其他几种理财方式,股票是一种风险系数比较高的理财产品。但是也有一部分人一夜暴富,从此过上了高枕无忧的生活。所以,要是没有基本的专业的知识,建议不要轻易尝试,虽然可能一开始会误打误撞尝到甜头,但是风险还是无时不在的。

基金

基金和股票、债券等理财产品的最大不同是:股票是一种所有权凭证,投资者购买后成为该公司的股东;基金是一种收益凭证,投资者购买后成为其基金的受益人,所筹集资金主要投向股票等有价证券。通常情况下,股票波动比较大,而基金由于进行组合投资,所以可以将风险降低,比较来说是一种相对稳健的理财方式,收益也根据基金类型的不同而有较大差距。基金购买有一定门槛,一次性买入基金最低1000元,定投基金,每月最低200,最高5万。

P2P理财产品

P2P理财平台,实际上就是为缺钱的人和想要借出的人搭建的平台,一方面满足那些不能从银行贷到款的小微企业和个人,一方面这样可以满足那些有多余资金想要赚取收益的人。相比较其他几种,P2P理财收益还是比较高,一般预期年化收益是在12%~14%,如果选择的平台好,那么风险就可以降到最低,而且没有门槛,只有50元业照样可以投资,实在是屌丝理财良器。但是目前国内P2P平台,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相关法律政策也不够健全,对P2P平台了解较少的亲们,还是要谨慎选择。

以上就是对于目前最好的理财方式的相关介绍,投资理财有风险,选对好的产品非常重要,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对风险和收益的偏好程度,从而选择更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如果富裕的资金比较多,也可以选择多种理财方式并行,分散投资,所谓“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这样也可以适当降低承受的风险,有一个比较安稳的收益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