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钱存在余额宝会赔钱吗

  • 2017-07-21 15:22

很多投资者知道现在处于一个负利率的时代,不少人寻找更好的投资理财产品,自然有人会想到余额宝这个理财产品,所以就有人会问到钱存在余额宝安全吗?余额宝会赔钱吗?余额宝是阿里巴巴集团推出的理财产品,通过购买余额宝用户能拿到“利息”,而且和银行活期存款利息相比较收益要高出很多。

钱存在余额宝会赔钱吗?

有不少保守投资者会问“钱存在余额宝会亏损本金吗?”这里必须告诉大家,投资必然是存在风险的,一般来说存在收益不达预期的风险和本金亏损风险。对于对接货币基金的余额宝来说,亏损本金的可能性比较低,目前我国还没有出现过货币基金亏损本金的情况。不过也不排除在极端的情况下,钱存在余额宝会亏损本金。

由于余额宝是网络资金帐户,资金操作都在网上进行,还是有帐户被盗等安全风险的。从投资者这一方来看,投资者用于余额宝操作的设备是否安全,比如是否被植入病毒、盗号木马等问题。从余额宝账户方面来看,余额宝的系统是否够安全,有没有被黑客攻击或者是被病毒侵袭。这些都会影响余额宝账户的安全。

钱存在余额宝安全吗?

要想知道钱存在余额宝安全吗,首先要知道把钱放在余额宝里等于投资天弘货币基金,投向基本无风险的货币市场工具,例如银行存款、国债等收益稳定的有价证券,所以对接货币基金的余额宝具有很高的流动性、安全性、稳定收益性特征。把钱放在余额宝里,投资资金的角度来说是很安全的。

对于钱存在余额宝安全吗这个问题,还涉及到一个方面就是账户安全问题,余额宝是电子账户,如果用户被盗号,余额宝里的钱就可能被转走,不过支付宝有账户安全险,对于钱存在余额宝是否安全心存顾虑的,可以先买一份账户安全险,售价也不是很高,投保一年只需要0.88元,最高可赔100万。

到底购买余额宝会不会亏本?

由于余额宝本质是货币基金,而货币基金投资的都是一些高安全系数和稳定收益的短期货币工具,风险非常低,极少出现本金的亏损。不过货币基金不保证本金,所以理论上余额宝还是有存在亏本的可能。

钱存在余额宝会赔钱吗?以上就是对于余额宝相关收益信息的介绍,余额宝目前收益处于下降的趋势,投资一段时间后可能会发现收益有在下降的现象,除此之外如果是买入时间不对则会出现资金站岗,一段时间中会没有收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