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什么是余额宝理财

  • 2017-07-21 16:00

什么是余额宝理财?支付宝对于大多数玩手机人来说很熟悉了吧,余额宝通俗的讲是支付宝里面的一款理财产品,自2013年6月13日支付宝正式推出余额宝后,余额宝在短短的18天,用户数就突破251.56万,累计转入资金规模66.01亿元,余额宝引领的互联网理财成为理财市场上的一个热门话题。余额宝究竟是什么样的理财产品?

余额宝是支付宝为用户提供的账户理财服务,账户资金是认购的货币基金份额。所以可以将余额宝视为货币基金的一个销售平台。目前余额宝仅支持天弘基金的增利宝货币基金,所以,现阶段可以将余额宝与增利宝货币基金画等号。

相对于传统货币基金,余额宝的创新之处在于实现了货币基金的T+0赎回,赎回资金实时到支付宝账户中,流动性相比较于传统货币基金更强。而正是这一功能的实现,让客户在形式上省去了基金份额赎回的操作,可以直接将账户余额用于即时消费支付、信用卡还款等,将投资理财和第三方支付功能融为一体。

所以,余额宝被称为“准储蓄”的货币基金,其独具的实时支付功能,使其对储蓄存款有了很大的替代性,而在我们国内理财市场上,投资者更多的是将银行理财产品视为储蓄存款的替代品,但余额宝和银行理财产品是风险收益特征不同的投资理财工具。

作为投资理财工具,余额宝和银行理财产品都具有一定的风险性,整体上货币基金的风险小于银行理财产品。

余额宝根据投资情况每日分配收益的运作方式,能够让投资者形成正确的风险投资意识,真正关心产品的风险性。余额宝的理财过程全部是通过互联网完成,投资者还面临着额外的网络风险。

在收益性方面,首先余额宝和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获取的方式是不同的,余额宝是根据每日的实际投资收益进行收益的分配,投资者最迟可以在T+1日获得当日收益,而银行理财产品则是在投资结束时候才能获得投资收益。其次,不同的风险性和流动性,使得二者要求不同的投资回报水平,所以单纯的收益率并没有太多的可比较性。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什么是余额宝理财?“相关内容,这里建议大家可以尝试多只产品,而不是仅仅局限于余额宝,实际上很多基金公司发行的货币基金类宝宝产品的收益率要高出余额宝许多,部分商业银行发行的宝宝比如中信银行薪金宝,收益率一般也较余额宝要高一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