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10000元一天收益多少

  • 2017-07-24 11:11

余额宝是支付宝推出的一项余额增值理财服务,虽然现在使用余额宝的人越来越多,但是人们对于余额宝收益计算方式却不了解,因此有人会疑惑,余额宝10000元一天收益多少?众所周知,把钱存进余额宝可以获得额外收益,而且余额宝的收益还是比较高的,余额宝的资金可以直接用来消费。那么余额宝10000元一天收益多少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

余额宝的资金是按复利计息的,具体的计算公式为:当天收益 = (本金÷10000)×当天基金公司公布的每万份收益。余额宝10000元一天收益多少?

余额宝发布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有3.7120%,只是近期市场资金紧张因此导致货币基金短期年化收益率升高达到3.7120%,但是长期下来预计收益率也就在年化3.5%左右。余额宝属于货币基金产品,无非是换了个名字,并且实现了7*24小时小额转款。一般来讲,这类产品的收益都是1万块1天一块三四的样子,我们可计算一下。余额宝10000元一天收益多少?一万块钱放在余额宝按当前利率算:一万块钱放在余额宝一天利息 =10000*3.7120%/365=1.01元,一万块钱放在余额宝一个月利息=1.01*30=30.3元,一万块钱放在余额宝一年利息=1.01*365=368.65元。

既然余额宝是货币基金,货币基金大部分投资方向就是协议存款,因为资金量大,且市场资金面紧张,所以与银行的议价能力就很高,而余额宝恰恰能够做到这一点,它通过互联网将小笔资金汇聚成超大额资金,然后通过协议存款方式获得较高的存款收益率,再返还给用户,余额宝起到银行与储户之间的中介作用,并由此盈利。

以上就是对余额宝10000元一天收益多少的介绍,希望可以对大家有一些帮助。有人认为把钱存进余额宝和存进银行是一样的,其实不然,把钱存进银行是零风险,就算银行倒闭,资金依然是安全的,但是余额宝是一种理财产品,把钱存进余额宝就是购买天弘货币基金,基金是有风险的,虽然货币基金风险极低,但不代表不会发生,一旦出现变故,我们的资金也不再安全。因此,如果害怕资金受到损失,最好的方法还是存到银行。